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北京城建:奥运概念 有望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中融投资 臧?琳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午后在“石化双雄”的奋力拉台下,终于一扫昨日阴霾,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实体中阳线,预计后市仍将维持上扬格局。盘中板块方面除跟抗震相关的电力,成渝特区板块外,一大亮点就是奥运板块的再度崛起,以奥运概念为代表的(600158)中体产业(600723)西单商场涨幅都在5个点以上,2008年是红色的奥运年,这决定了奥运题材概念个股具有轮番炒作的潜力。

奥运板块经过近几日的小幅调整后,又一个全面上攻机会的来临,建议重点关注(600266)北京城建:作为一只拥有完全奥运题材的个股,今天仅上涨3个点,其后市上涨潜力巨大。

  绝对的奥运概念

  随着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北京,都关注着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将要参赛的运动员更是关注奥运村和国家体育馆等项目。而作为北京地产龙头公司位居国内房地产上市公司前10名,06年公司拥有的“北京城建地产”品牌价值名列全国国有企业第5位。作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可供开发土地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升值空间。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项目,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篮球馆项目都是2006年公司投资的,现在均已竣工验收通过。这将为公司的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注入新鲜的元素,其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公司具有正宗的绿色环保概念。2008年5月8日公告,公司与北京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环保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公司出资5500万元,持有55%股权。通过环保投资公司公司将进入水务环保投资建设领域,这也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望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大地震过去已经第九天,但是当地的情况仍在牵动着大家的心,当救援工作进行一个阶段后,灾后重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近期盘中有关灾后重建概念的个股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当如此巨大的灾难发生之后,其灾后重建必然将得到全国各地的支援,同为北京的路桥建设(600263)近几个交易表现十分强劲,如果说该股有望为灾后城镇公共设施、道路等建设出力的话,那么北京城建作为地产巨头,就有望为当地的房屋建设工作出一份力量。

  调整充分 有望放量反弹

  2008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调整已经达到两周时间,今日该股探底后放量反弹,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线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