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

机构:银华投资
众志成城,我们就没有过不去的山;众志成城,我们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在灾难面前我们异常团结,但在利益面前却是“各怀鬼胎”。

今日又看到力元新材的小非股东----江阴市新理念投资公司进行了违规减持,但证监会的处理依然只是公开谴责和暂停交易,这又有什么用呢?这样不痛不立痒的“惩罚”与巨大的利益相比,当然是不予理会。

今日又有传闻,在汶川地震后,有部分基金出于自身投资策略的考虑以及赎回的压力抛售了部分股票,但这受到了证监会点名批评。对于这条消息,笔者深感困惑。从情感上讲,在如此的大灾难前,我们也希望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人更应为维持市场的稳定而做出贡献,但在利益面前,这却又将伤害了持有人的利益。如果非要用有形的手去干预基金的操作,那又成了“政策市”,这对股市未来有害无利。与其说担心市场因突如其来的灾难变得难以控制,那还不如所幸暂停几日交易来让大家冷静。“讲政治”,不该在充满了“尔虞我诈”的资本市场上出现。

利益,会让我们迷失自我,也会遮住我们判断的眼睛,在其面前,真相往往就会被无情地掩盖。在国内某知名券商的房地产行业研究员王某,就因在业内率先推出房地产泡沫扩大的研究报告而与基金结怨,最后因而离职。虽然她的观点最后都被市场应验,但由于没能同客户搞好关系,在研究机构巨大的“生存”压力下,“舍卒保帅”也许就成了“明智”之举。真话,在业绩考核完全与客户打分评价挂钩的情况下显得格格不入,这也是我们鲜有看到出现卖出、减持报告的原因。正是这样,我们才会看到一些基金重仓股到了高位还有机构为其打出增持、买入的评级,而迷信报告的投资人无疑是做了报告背后的牺牲品。当这样被“粉饰”过的报告摆在我们面前时,它还有多少价值可言?而一旦独立、理性的声音被驱逐,真相也就被无情掩盖,真正的幕后“黑手”却在别人的痛苦中笑得十分灿烂。“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这就是“利益”趋动下的博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