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士兰微:油价大涨 节能受宠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士兰微(600460): 油价大涨 节能受宠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走势,而位于涨幅最前列的是新能源板块。而新能源板块的突然崛起主要是受到21日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大关消息的刺激,以天威保变为首的新能源龙头带领其他新能源个股走强,金山股份川投能源乐山电力等新能源个股纷纷大涨。

国际油价的连连上涨,使得节能环保问题变的更为突出,更加引起社会的重视。而股市作为对社会经济变化十分敏感的一个市场,往往会受到油价大涨的影响,因而市场的触觉早已嗅到相关板块所蕴藏的重大机会。目前新能源板块已经有较大的涨幅了,因此节能环保板块很可能将成为石油价格高企背景下的又一个被市场重点挖掘的对象。士兰微(600460)就是一只具有正宗节能环保概念的股票,目前股价仍在底部,有望成为市场资金狙击的对象。

士兰微(600460), 公司涉足半导体照明行业,经过两年的研究开发,控股公司士兰明芯现已成功开发出了高亮度的蓝、绿光LED芯片。半导体照明主要是指发光二极管LED照明,由于采用电场发光,电光转换效率高,因此能耗少、热辐射低、发光效率高,是一种节能、环保、经济、安全的新型照明器件。公司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IC芯片设计制造龙头,研发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成电路与美国Sipex公司牵手合作,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工艺技术的转移、生产设备的购买、产品许可、圆片委托加工等。与外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为公司未来几年内业绩再度爆发奠定了基??/p>

二级市场上,士兰微(600460),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能源问题越来越突出,社会对节能环保的需求也越来越来高。同时奥运也近在眼前,北京大力提倡绿色奥运,环保为先的策略也很好的诠释了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因此公司着力研究节能环保照明设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从技术上看,该股经过短期调整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展开反弹,价量配合理想。

东海证券

2008-5-2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