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箱体震荡中个股表现活跃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呈反复震荡整理态势,中国石油的走势反复直接决定了短线指数的涨跌,而其它权重股也未见护盘动作出现,沪指日K线又以十字星报收,收盘正好在30日均线处。短线来看,虽然指数震荡,但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市场重返前期的箱体内运行,短线指数的涨跌均较有限,市场走势将趋于稳定,个股板块行情轮番上演将持续,非主流品种仍是短线资金关注的重点。

基本面上分析,针对有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发改委、两家石油石化巨头等相关部门对放开价格管制的讨论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原预计8月后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由于目前地震灾害的突发,油气化价格很可能会在6月初就放开。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值此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不可能放开,这也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早盘低开拖累股指大幅低开的原因所在。同时,而国际油价持续创出历史新高,从而引发市场对于企业成本上升及通货膨胀的忧虑,周三美股的暴跌是造成了A股低开的又一诱因。在目前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保持稳定仍是压倒一切的大事,证券市场也亦如此,管理层呵护市场的用心良苦,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在关键的时刻出现护盘动作,短线市场仍将稳定运行,在量能迟迟难以放大的背景下,盘中上下空间均有限,维持箱体整理格局。

市场反复震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继续发挥风向标的作用,盘中一度引领股指继续反弹,随着该股的冲高回落,加大了股指的震荡空间。而其它的权重股表现欠佳,尤其是银行股继续震荡调整,这也可能是在缺乏量能支持下主力的无奈选择。但在股指的震荡中,个股行情却十分活跃,在国际油价持续创出历史新高的刺激下,新能源板块越走越强,位居板块涨幅榜首,此外,电力、煤炭和3G板块也表现突出,市场中涨停个股仍不在少数。随着大盘重返前期的箱体内运行,短线大盘走势趋于稳定,市场中资金又开始活跃起来,一些累计涨幅不大,近期阶段性调整充分的个股得到了资金面的关注,盘中纷纷脱颖而出,投资者若手中持有一些尚未启动的个股可持有等待反弹。大盘箱体震荡,个股活跃的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周三的快速反弹重返30日均线上方运行,由于短线涨势过急且上档均线的压力横在眼前,盘中震荡反复在情理之中。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管理层要求稳定的用意非常明显,如果股指去回补前期的降税缺口,那么就存在再次探底的可能,这样就可能使有所恢复的人气再遭重挫,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由于权重股由于提前调整到位,随时可能出现护盘的动作来维系指数,因此一味地做空也不可?6?谐≡诩际跎显虼τ谏嫌醒沽ο掠兄С诺霓限尉车兀?绕涫橇磕艿某俪倌岩苑糯螅?蟠笾圃剂斯芍赶蛏系姆吹?占洹6滔呤谐〈蠓?吒叩目赡苄圆淮螅??绦?贝煲膊惶?质怠C壳氨冉侠硐氲脑诵蟹绞剑?笈桃允奔淅椿豢占洌?芍钢胤登捌诘南涮迥谠诵校?聪??际跹沽?突指慈似??缓笤俳?蟹较蜓≡瘢?谡馄诩洌?龉山?3纸细叩幕钤径取#ㄖ旎哿幔?/p>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