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江苏南通中南集团及员工向灾区捐款超60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之后,中南控股集团随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灾区捐助款物500万元。13日,中南集团向2800名管理人员发出捐款倡议,截至目前,公司员工捐款已超过100万元。

  灾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中南集团所有员工的心,中南集团分布在青岛南京海南上海等全国近30家子分公司,都在同一时刻展开了对公司四川籍职工的安抚与慰问,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帮助灾区共渡难关。

  中南集团南通建筑总承包西安公司,部分四川籍职工家中遭受了不幸,西安公司领导得到了消息后,随即筹集30000元现金,送到了施工负责人张家会手中,张家会捧着这些钱激动得连声说:谢谢!南通总承包公司的领导真好,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马上可以回家。

  总承包北京公司、烟台公司有12名四川籍职工家庭受到地震灾害,公司随即给予每人1000元钱让他们赶回家救灾,并委托总承包成都公司安排专人前去受灾职工家中慰问,并初步决定给予他们适当的家园重建援助。

  中南集团北京城建地铁地基市政公司,在四川地震发生后,一边高度关注、慰问家庭受灾的四川籍职工,一边在公司发动为灾区捐款活动。5月17日上午,公司组织经理办公会,专门研究了对四川受灾地区的救助工作,对受灾地区的员工采取不同的抚慰和救助措施,做好安排和落实工作。公司对广元、江油两个受灾地区的施工队人员,支付了劳务费,确保灾区职工工资发放到位。该公司还购买了慰问品向上述施工队所在的项目部进行慰问,要求对回乡的职工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并对受灾地区的5名职工每人发放2000元的困难补助费。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员工捐款额已近50000元。

  面对灾区的孤儿,中南集团董事长陈锦石心潮难平,一次次为这些无辜的孩子流下同情的泪水。近日,他决定收养50名孤儿,把他们带到江苏海门来抚养和读书。与此同时,董事长陈锦石与江苏省一流的模范中学??海门东洲中学及江苏省优秀校长张炳华商议,为灾区的六年级和初一、初二的学生开设三个班级,由中南集团公司提供生活费和往返路费。目前,已派专人与四川省教育厅取得联系。同时经与阿坝州教育局沟通后得到了对方的支持。

  为支持灾区重建,中南集团将出资300万元为灾区建设学校。董事长陈锦石表示,作为已获得15项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的中南集团南通建筑工程总承包公司,将会为灾区人民建成保证工程质量的、符合建设标准的抗震学校,让灾区孩子们安心地在中南希望学校上课学习,目前捐建学校的联系工作已经在开展。

  董事长陈锦石缴纳50万元特殊党费

  5月29日,当中南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锦石刚刚从日本、韩国考察回来,获悉党员要缴纳特殊党费来支援四川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后,他随即通过集团分管党务的领导与海门市委组织部取得联系,决定缴纳50万元特殊党费,此举得到了海门市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赞扬。同时也表达了一个企业家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注与真诚奉献,为广大党员同志起到了表率作用。中南集团的党员们也纷纷缴纳特殊党费,目前公司已有169名党员缴纳537080元特殊党费。其中党员“中国十大农民女状元”陆亚行缴纳特殊党费10000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锦石 | 张家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