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多方复杂博弈主流热点操盘策略

机构: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5月22日

首放掘金报告一:【首放板块掘金】(2008年5月22日)

多方复杂博弈主流热点操盘策略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为救助四川地震受灾无数失学儿童,修建希望小学,2008年5月22日,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自发组织了第二次募捐,共募集善款118,000.00元,至此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全体员工共捐献303,240.00元,总捐款数已经超过33万。

为募集更多善款,北京首放、北京电视台、信息早报、搜狐财经再次发起联合倡议,将于5月25日上午9:30?11:30分,在北京发起“把脉六月行情”情暖灾区爱心慈善股评报告会,由宏源证券张海、信达证券马佳颖、金鹏期货陈旭、北京首放陈志、杨柳等资深分析师主讲,报告会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作四川地震灾区小学重建。详细活动内容请关注首放证券网(www.shoufang.com.cn)公告或致电010-82488909。

周四市场低开后,出现震荡上冲后再度下探的走势,长长的上影线显示多空争夺相当激烈。那么,多空在围绕30日均线剧烈波动的敏感时刻,市场短期运行趋势将会如何演化?川渝股、煤炭和新能源等主流热点该如何操作呢?

一、政策稳定市场预期明确,股指短期向下空间有限,管理层、游资与基金等主流机构间的复杂博弈,将导致大盘短期维持多空拉锯状态。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破133美圆,美国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受此影响,周四股指出现低开。随后在川渝股、低价重组股、煤炭、新能源、钢铁等局部热点轮番上攻推动下,股指一度出现震荡上冲。但是,由于热点主要集中在川渝股、低价重组股等题材性热点,而且,这些题材性热点轮动过快,显示多方游资主力,虽然在四处寻找作多机会,但是,没有得到基金等主流机构积极配合。基金等主流机构只是在煤炭、新能源等少数品种有所作多,而地产、银行等重仓板块,跌幅居前成为拖累周四下跌主要动力。实际上多方游资主力通过周三拉抬中石化,周四下午一度启动钢铁题材股,想通过拉动钢铁股撬动股指向上,无奈基金等主流机构并不配合,多方游资与基金等主流机构之间的分歧,导致尾市大盘震荡回落。

就目前的形势分析,国际油价高涨、国内地震有可能会使国内CPI数据居高不下,在此背景下,基金等主流机构按兵观望似乎无可指责。但是,从有关方面的角度看,如果股指在当前位置继续向下,则股指很快将威逼3000点大关,如果真出现如此局面,则意味着前期救市的失败。那么,在地震大灾之后,如何稳定市场,给有关方面提出新的难题。而在游资多方主力方面,在成功启动川渝板块之后,整个低价重组股群体逐渐被激活,在有关方面稳定市场预期明确的背景下,短期政策风险较小,围绕川渝股和低价重组股的轮番炒作行情,短期估计仍将会震荡展开。总体看由于基金、游资、管理层多方博奕进入十分复杂的状态,大盘短期多空拉锯式震荡将延续,但是,在此过程中,以游资所主导的低价重组轮动行情估计仍将较为活跃。

二、主流热点实战操盘策略。

1、 川渝股:在短期快速大涨之后,短期积累的获利盘回吐压力有所增大,

重庆路桥放量剧烈震荡分析,川渝股短线强势震荡,消化获利盘的可能性增大,短线追高需谨慎,投资者可等待强势震荡后二次启动的出现。

2、 煤炭、新能源股:在国际石油期货价格突破130美圆的背景下,煤炭、

新能源股出现震荡走强,成为近期较为稳健的中线品种,短期可继续持有,追高意义不大。

3、 低价重组股:川渝股轮番走强,使两市低价重组股被逐步激活,尤其是

一些股价在4、5元钱,流通市值在10亿左右的品种,受到游资追捧,一旦有成交量放出,往往会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当然,低价重组股数量众多,而且,一旦走强往往具有较强的短线波动特点,要求投资者有较高的短线操作技巧。

4、 石化、石油蓝筹:短线成为护盘重要风向标,可继续密切关注短期走势,

是涨是跌具有重要指示性意义。

5、 银行、地产: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品种,研究该两大板块动向,基本可

掌握基金等主流机构群体对大盘未来运行趋势的判断,因此,短期研究这两大板块走势具有重要实战意义。有关方面如果要稳定市场向上,如何激活这两大板块较为关键;当然,就游资撬动市场的角度看,地产板块有部分过度超跌品种,一旦点面结合,会造成一定板块上攻效果;而银行股整体流通盘较大,一旦启动小盘银行股或者低价中盘银行股,对短线股指撬动较的,但持续性是个问题。

三、低价重组股风起云涌,短线值得重点研究。

川渝股成为短期局部热炒最热点,多方游资主力介入程度较深,由于短期累计涨幅较大,短线震荡蓄势要求增强,在川渝股震荡之际,多方游资主力仍会围绕低价重组股大做文章,从而维护局部火暴作多的人气。从周四涨停榜分析,华纺股份黑牡丹金路集团唐山陶瓷涪陵电力等4至7元的低价股表现较为突出,预示在川渝股成功启动之后,低价重组股板块将成为市场活跃资金轮番挖掘潜力品种的重点目标。估计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一些业绩一般或者不是很好,但股价低、调整充分、流通盘较为适中的低价重组股,短线大幅波动机会有望增加,适合一些短线操作水平较高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