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银行要求调整有争议的会计处理准则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一些全球顶级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已经逐步施加压力,要求调整一些有争议的会计处理准则,从而抑制许多银行和金融机构目前“巨额资产减记、紧急筹资、廉价出售资产”的螺旋下滑趋势。

  根据美国银行分析家的统计,在过去一年中全球金融机构已经减记资产超过3000亿美元,同时被迫向外部投资者筹集2500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说,由德意志银行主席主持、成员超过300家金融机构的国际金融学会已经拟定了一份建议,该建议将允许金融机构根据历史价格而非当前市场价格对一些流动性较低的资产进行计价,从而减轻金融机构在市场动荡时期所面临的压力。

  国际金融学会在这份建议中指出,在许多金融工具上,根据当前市场价格估值而作出的资产减记远远超过了实际的或是合理的损失。在很多情况下,那些根据当前价格估值而作出的巨额资产减记将会影响市场情绪,从而引发进一步的资产减记,以及资产被大规模地低价抛售。资深银行家们希望能对一些会计准则进行调整,以避免金融机构陷入恶性循环。

  国际金融学会已将这份建议提交给美国和欧洲的中央银行、政府以及相关会计监管机构。但到目前为止,美国和欧洲的会计准则制定者仍然坚持现行的标准。其他相关的监管部门也批评金融机构关于修改会计准则的建议将会淡化信贷危机的影响,而这场危机本身就是由于金融机构激进的信贷和估值策略造成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