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有研硅业(600206):参股新能源 底部放量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大盘因继续受到汶川大地震的阴影影响,而再度出现大幅震荡走势。不过,我们认为目前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性导向并不支持A股市场持续下跌,同时权重蓝筹估值水平也趋于合理,使得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建议投资者关注,在市场中已沉寂多时,今日盘中表现异常突出的科技股??有研硅股(600206)。该股作为参股新能源的半导体材料行业龙头企业,股价却严重超跌,目前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已有启动迹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有研硅业(600206)是中国高科技领域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半导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基地。公司技术能力极其雄厚,是国内第一家步入全球12英寸硅片供应商行列的企业,在12英寸硅片产品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目前拥有月产1万片的能力,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中国硅材料行业的领头羊。

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综合毛利率。公司07年业绩的大幅度提升主要是由于大幅提高了盈利能力强的大尺寸硅单晶棒产量;而传统的4-6英寸硅片的盈利能力受到硅材料紧张的影响,盈利能力增强;加之太阳能用硅片产量的提升使公司的利润大幅度提升。08年相关半导体市场仍将维持现有趋势,大直径单晶产品作为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市场整体需求将保持相对稳定。

公司具有定向增发概念,年初刚刚调整了定向增发方案,计划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4.5亿元建设年产24万片12英寸集成电路用硅单晶片项目、年产140吨大直径硅单晶项目和年产240吨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项目。如果增发项目进展顺利,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将大大提高,项目完成后公司的大直径硅单晶片产量与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片产能将会提高两到三倍以上,从而成为世界级半导体材料供应商。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超跌严重,年初修改后的21.67元增发价格仍高于公司目前市价30%以上。该股近期底部明显放量,周四涨停向上突破,作为最近最为滞涨的新能源概念股,该股有望继续反弹,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