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新湖中宝:低价题材先锋 业绩面临释放

机构:国海证券
中石油和中石化未能继续保持周三强势,金融板块领跌,周四大盘受短期均线压制下,出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周五能否站上短期均线是短线走势的关键。盘面上观察,低价股活跃,是近日持续热点。尽管周四股指出现较大跌幅,但沪市涨停个股仍达到22只,涨停个股中,仅6只个股的价格超过10元,而无一只个股超过20元!涨幅榜上多数个股属于低价股,而且多为6--8元之间的低价股。

同时,近日连续涨停的个股中,也多为一些6--8元的低价股。与此对应的是,在跌幅榜上,多为一些高价股。

消息面上,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开始正式实施后,5月20日晚,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报工作指引》,几乎同一时间,上交所也公布旨在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期间的停牌制度和强化独立财务顾问的两份备忘录。

我们认为,重组预期是低价股活跃的重要原因。股改行情中,重组股乌鸡变凤凰的比比皆是,在决定大盘方向的权重股仍呈疲惫状态与大盘多空胶着时,近期连续活跃的低价股大大刺激重组股关注程度,进而向整个低价股板块漫延。个股可关注低价成长且题材丰富的新湖中宝(600208)。

实力集团的房地产运营平台 08年迎来大丰收

新湖中宝(600208)第一大股东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6.8%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新湖集团是一家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信用等级连续多年被评定为 AAA 级。新湖集团除控股新湖中宝外,还控股了新湖创业哈高科共三家上市公司。 公司业务布局中国东部、中部的广大地区,触角从浙江延伸到上海、北京、江苏、安徽、江西、山东、辽宁、黑龙江、青海等?⒅毕绞校??蹈哺欠康夭?⒏劭凇⒁揭?⑴┎?芳庸ぁ⒔鹑凇⒚骋住⒖蟛?⒒?ぁ⒔鹗糁圃臁⒙糜巍⒕频辍⒔逃?榷喔鲂幸担?形成多业并举、综合发展、良性互动的格局。

新湖中宝是新湖集团的房地产运营平台,公司总裁林俊波介绍,公司土地储备806万平方米,地价款基本支付完毕,其中已经取得土地证的658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可以保证公司未来5年开发用地需要。由于公司这些土地基本是在2006年重组前取得的,当时取得成本比较低,而且重组时按照取得成本入账,如果按照近两年土地上涨后价格进行评估,公司土地市场价值已经成倍增长。她表示,预计2008年公司将回笼资金60亿元,未来几年随着开发项目销售,现金流有充分保障。由此可见,公司08年值得期待,有望获得大丰收。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5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值不超过140000万元。公司董事长邹丽华介绍,公司此次发行公司债,债券期限为8年,一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短期债务,提高长期负债的比例,改善一下公司的债务期限结构。另外,随着土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房地产行业的洗牌,可能会出现一些廉价扩张的机会,公司筹集更多现金有利于抓住这些投资机会。

参股银行、期货和券商 金融题材丰富

公司因参股盛京银行、天地期货和长城证券,具有丰富的金融题材。1、参股银行:07年8月,公司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合同书》,以4.5亿元认购盛京银行股份3亿股,盛京银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跨区域商业银行。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潜力,促进公司的中长期可持续发展。

2、投资期货业:公司持有天地期货71.15%的股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该公司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该公司已获《关于核准浙江天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的批复》证监许可[2008]259号,核准该公司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若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其业务量将获得成倍增长。

3、参股券商:公司为长城证券本次增资出资股东,出资金额为6000万元,认购1000万份资金单位,至此公司共持有长城证券1492万份资金单位,占长城证券增资后出资比例的0.72%。长城证券预计07年净利润12.98亿元,业务发展稳健,且有IPO计划。

公司公告称,预计2008年1-6月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0%-420%,公司称,业绩增长原因为一季度公司持有45%股权的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湖明珠城"项目有部分标段交付使用,使得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技术上,该股股性活跃,前期放量拉升后,近日连续缩量回压,当前呈头肩底雏形,且量能配合良好,低价股的活跃有望刺激其后来居上。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