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荣膺最佳表现奖

  香港,2008年5月22日?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以下简称“MSIM”)旗下的“摩根 士丹利A股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获得了由亚洲顶级资产管理杂志《亚洲投资 者》(AsianInvestor)颁发的QFII A股一年最佳表现奖。

MSIM的代表将于今晚在《亚 洲投资者》杂志举办的年度颁奖晚会上受领这个奖项。

  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注册并专注于投资中国A股市 场的基金。该基金为封闭式、非分散性投资基金,主要配售给美国的个人投资者。 MSIM是摩根士丹利旗下的全资附属机构,并且是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的美国投资 顾问。

  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的过去一年,根据资产净值计算,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的投 资组合实现了212.9%的绝对回报率,相比之下,作为该基金表现基准的MSCI中国A股 指数的回报率则只有175.52%,因此该基金的表现可谓非常出色。

  在美国上市的其它许多与中国相关的上市交易基金(ETF)均只投资香港的H股或红筹 股。与那些被动追踪H股指数的基金不同,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公司基 本面分析方法,从而发掘拥有强劲利润增长潜力和高质量管理的公司。该基金将其资 产集中投资于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包括煤炭业、工业和银行业的中国A股证券,而这些 行业都是2007年市场的大赢家。

  谈到A股市场的前景,MSIM亚洲策略首席投资组合经理郑光国说:“我们继续看好全球新兴市场和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高生产力增长、良好的财政状况、及没有过分借 贷的金融系统将使全球新兴市场和中国经济保持相对高的增长率。”

  “然而,随着GDP 持续高速增长,逐步升级的通胀已经成为近期的一个主要顾虑。中 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过去6 个月来一直处于紧缩模式,我们不指望这种紧缩周期会很快 结束,因为2008 年上半年的通货膨胀丝毫没有表现回落的迹象。”他接着表示。

  “随着市场从2007 年11 月开始整固及回落,某些行业的估值已比去年更为合理。我 们会继续集中投资受国内需求驱动的行业和在通胀环境下具有提价能力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A股基金首发于2006 年9 月25 日,首发日的45分钟之内就被投资者认购一 空,总筹集资金2.4 亿美元。截至2008 年3 月31 日,该基金资产总额已经增至6.441亿 美元。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MSIM)协同其关联投资管理机构,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 1000 名专业投资人员,截至2008 年3 月31 日旗下管理资产达5680 亿美元。摩根士丹 利投资管理部为多元化的客户群体提供投资管理服务,包括世界各地的政府机关、事 业机构、公司企业和个人投资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