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捐资300万援建抗震希望小学康佳正式启动“天使圆梦计划”

  近日康佳集团宣布,6月份将正式启动“天使圆梦计划”,计划投入300万元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并向灾区陆续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电视机。

  作为中国民族消费电子品牌的代表企业,康佳集团成立28年以来一直秉承“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持续致力于公益事业,先后在陕西、安徽、江西、四川等贫困山区修建了十几所希望小学。

从印尼海啸到今年初的雪灾,康佳都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无私援助。汶川大地震灾情发生后,康佳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并先后陆续提供了500顶野外帐篷,用于抗震救灾一线的紧急救援。

  根据政府部门的统计资料,地震重灾区的学校损毁情况十分严重。截至5月16日,绵竹、什邡两市共有汉旺镇、遵道镇、九龙镇、武都镇、清平乡、红柏乡、洛水镇等16个乡镇学校的校舍在地震中完全倒塌。目前已查明的包括都江堰聚源中学、新建小学、向峨乡中学,绵竹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子弟中学、武都小学、富新镇富新二小,德阳市旌阳区孝泉中学、九龙镇小学、实古镇中心小学,什邡市洛水镇洛水中学、洛城小学、龙居镇龙居小学、红白中心小学,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映秀镇漩口中学、映秀幼儿园、漩口幼儿园,北川县北川中学、北川一中、曲山小学等学校在内的近百所小学毁塌,另外江油市也有175所学校(其中村小94所)受灾,学校建筑物80%受损,其中危墙倒塌11653米,校舍损毁8365间,约36万平方米。

  经验表明,学校是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尽快建好学校能够给灾区人民以最大的精神鼓舞。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开始重新制定学校重建规划,并向企业发出了一些急需重建的学校名单。在详细了解了各地灾情之后,康佳集团决定在灾区启动“天使圆梦计划”,把重建灾区校舍确定为救灾的重点工作以帮助灾区的孩子们尽快恢复学习。

  康佳总裁侯松容表示,此次四川灾区人民遭受不幸,康佳集团全体员工感同身受。教育是关系是一个民族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事,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负责任感的企业,康佳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和灾区人民共同渡过难关。同时,康佳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早日恢复学业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