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佛山照明 投资亏损不代表主业亏损

  □ 本报记者 杨鉴? 王容玄

  佛山照明(000541)22日在公司总部07年年会上,董事长钟信才表示,投资亏损并不代表公司主营业务亏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虽然受原材料和燃料市场价格高企影响,毛利从24.97%下降至20.71%,但是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主业扩张,发挥规模优势,同时强化内部管理,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盈利能力。

  年报显示,2007年全年完成灯泡总产量10亿只,比上年增长11%;营业收入14.96亿元,比上年度增长了19.41%;出口创汇达到7,256万美元,增长了25.14%;利润总额5.0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74.96%;净利润4.2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78.90%;实现税后每股收益0.91元。

  记者查阅一季报后发现,公司的的营业总收入3.73亿元,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的亏损在投资收益这一块,达到7888万,这说明公司的主营业务如董事长钟信才所说并没有亏损。

  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公司最大是困难是由于电光源行业出口产品受到国际环保限制和人民币升值,从而使国内市场无序竞争更加激烈,电光源产品利润率降低。主要原材料和燃油价格上涨以及人力成本的增加,对企业的主营业务成本造成一定的压力。

  公司董事会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进步,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政策的支持,电光源行业的发展蕴含着巨大的潜力,未来的经营和盈利能力具有广阔的空间和稳定性。为此,公司将利用行业龙头及其“中国灯王”的品牌优势,整合产业资源,推进主业扩张,发挥规模优势,同时强化内部管理,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盈利能力。

  据公司透露,现在还持有的0.02%交通银行的股票和部分基金,将视市场变化而选择增减,若市场表现良好,这一块的收益将有很大潜力。公司董秘表示公司将最大程度以股东的利益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信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