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为重建选址做地质环境评估

  商报讯(记者 齐琳)尽管国土资源部不会直接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但调动一切力量为灾后重建选址、做好地质环境的评估和服务,将会是国土资源部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昨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小苏在做客国新办例行工作会议时指出,灾后重建是现阶段灾区工作的重点,而国土资源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将做好地质灾害的调查评估,总结分析灾区地震次生地质灾害的特点、成因以及今后防范的有益的经验和教训。

同时,为灾后重建选址做好地质环境的评估和服务工作。

  除了做好灾后重建选址,做地质环境评估,根据中央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国土资源部还将深入灾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避险、向灾区群众介绍科学防震以及做好遥感资料的解译和分析。

  据悉,目前国土资源部已经调集中国地质调查局遥感中心和测绘局5架飞机集中在成都,每当有好的飞行气候就及时做好航拍工作,同时利用卫星遥感资料来搞好服务。国土资源部在现场的专家将利用遥感资料的解译和分析,为地质环境的调查评估提供全面的信息资料,也为当前灾民安置和下一步的灾后重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