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信息技术助力北京轨道交通运行

  商报讯(记者 郭莹)北京地铁工程建设安全风险控制及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研究应用已经开始启动和实施。借助于先进的信息手段,目前一个规范、系统可操作的安全风险控制管理系统已经在北京地铁运行中投入使用。

  据北京市科委委员陈力工介绍,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北京市地铁建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在进行,所处的环境、地质条件以及地下工程隐蔽性、复杂性等问题,地铁安全风险控制管理已成为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为此2008年开始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北京地铁工程建设安全风险控制及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研究应用开始启动和实施,借助于先进的信息手段,建立了一个规范、系统可操作的北京地铁安全风险控制管理系统,从而最大限度地防止地铁建设中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地铁建设对市民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北京市在城市重大危机危险源监控方面展开了科研攻关,组建了北京危险化学品应急技术中心,实现了市安检、安监管理部门对重大危险源的远程实施的监测,并在全市18个区县逐步展开,逐步应用。 此外安全生产移动指挥车的研制也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