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梅德韦杰夫今日访华

  冯迪凡

  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宣誓就职半个月后,今日起访华。据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马尔古拉夫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小型发布会上透露,此番中俄两国将签署一系列文件,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份,即为两国就国际问题发表的联合声明。

  马尔古拉夫并表示,双方将签署在核能、林业、金融和地区间合作等领域的一系列协议。

  根据俄方统计,2007年,中俄贸易额为482亿美元,双方计划到2010年将贸易额增加到600亿至800亿美元。

  然而,面对“从2003年至2007年,中国商品在俄罗斯进口商品中的份额从5.8%增加到12.2%,而对华出口的商品在俄罗斯出口商品中的份额从6.2%减少到4.5%”的疑问时,马尔古拉夫委婉表示,与贸易额项目相比,俄方更关心贸易的结构和质量。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齐普拉科夫认为,这一形势同中国对俄积极的外贸政策以及俄罗斯对华出口中能源份额的增加有关。

  由于来自中国的进口快速增长,2007年中国对俄贸易出现了88.1亿美元的顺差,这在俄中贸易史上尚属首次。

  齐普拉科夫说:“在今年甚至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很可能会继续保持顺差。中国在俄罗斯市场上的经济地位得到加强,这是一个客观的进程,而且看来会是一个长期存在的趋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夫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