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火炬上海传递三名火炬手是抗灾英雄

  赵奕

  今日上午8点,火炬将在上海市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北广场进行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

  这次火炬传递工作,上海市政府自去年7月起就着手准备,批准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委员会。

由于四川汶川地震的影响,上海站火炬传递延后了几天。    

  为了向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于5月19日至21日暂停三天后,5月22日在浙江省宁波、嘉兴继续进行。

  据悉,由于全国哀悼日造成火炬传递日程延宕三天,奥组委现已决定取消南京站后的修整时间。

  昨日,联想火炬手叶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四川籍的新闻工作者,每天坐在镜头前理性地工作,而火炬传递中可以好好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

  “四川人都很热爱这片土地。我相信这种天性会帮助我们挺过这关。所以,明天我在圣火传递过程中,把这种精神传递出来。在亲情面前也许会很脆弱,但在困难面前我们是不畏惧的。”叶蓉是今天火炬传递中的第33棒。

  针对北京奥组委的倡议,在昨日举行的上海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秘书长王伟告诉记者,当前,抗震救灾是全国最重要的任务,鉴于火炬传递是一项全国关注、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活动,把抗震救灾精神融入火炬传递之中,用奥运圣火传递真情和爱心,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更突出了人文关怀。

  本次上海站火炬传递,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庆典和一切迎送招待会。据悉,本次上海奥运火炬传递既体现“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主题,又符合“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基调。

  传递活动将采用部分路段徒步、部分路段车载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有416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其中有上海本地推荐选拔的火炬手250名。这些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其中最大的80岁,最小的15岁。

  23日火炬传递第136棒火炬手秦岭,也是联想推荐的火炬手。他对记者表示,虽然跑步的距离只有100米,也就是短短几十秒钟。“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

  火炬传递中包括3名与抗震救灾工作直接相关的火炬手:上海睿智通无限技术有限公司卜智勇,他在四川北川县刚刚完成无线宽带网搭建工作;刚刚从灾区返回的上海消防局陈飞少将;以及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讯处处长虞谦,他于昨晚返沪。

  昨日,火炬在浙江宁波和嘉兴举行了传递,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北仑港四起码头上,数万人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随后,火炬手代表??宁波港集团桥吊司机竺士杰代表宁波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为了对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宁波站组织者也响应奥组委号召,取消了原来具有喜庆氛围的群众性互动表演。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