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源讯:奥运会是自我推介的重要窗口

  5月15日,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tos Origin,下称”源讯”)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艾迪霸(Patrick Adiba)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6月将进行第二次技术演练,也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技术演练。

  向中国化工集团受灾企业捐款

  15日,源讯向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遭受损失的中国化工集团捐赠了20万元,中国化工集团为源讯在华战略合作伙伴。

  伴随着4月30日第一次技术演练圆满结束,源讯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表演”也越来越近了。

  源讯向中国化工集团的捐款,是后者在地震以来接受的首笔捐款。

  源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程学?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详细询问了中国化工集团受灾企业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情和中国化工集团受灾企业的危情深深牵动着源讯员工的心。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源讯希望和中国化工集团在这危难时刻,携手共渡难关。程学?代表源讯员工对中国化工集团受灾企业员工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并将20万元支票交到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任建新手中。

  任建新对源讯的捐助表示深深谢意,并通报了受灾企业最新的救灾情况,表示一定把源讯公司的爱心捐款转送到受灾企业。他说,集团公司将会尽全力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并配合政府做好企业的灾后重建工作。

  源讯虽然与中国众多大型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但是在普通百姓中却有点“名不见经传”。就是这样一家企业,1998年与国际奥委会签订了史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合约,成为全球合作伙伴。

  其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将达六届奥运会:包括盐湖城2002年冬奥会(以其收购的斯伦贝谢神码公司的名义运营)、雅典2004年奥运会、都灵2006年冬奥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以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

  从“零”开始的“老伙伴”

  “你可能没有听说过源讯的名字,但你可能已经在使用源讯的服务。我们和公众或大众消费者的接触不多。比如,如果你在中国使用信用卡,或者在世界许多地方使用交通和电信等服务,那么你就在享受我们提供的服务。这个问题并不是源讯在中国所特有的。” 艾迪霸表示。

  源讯为奥运会服务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就开始了,当时他们只是奥运会的供应商而不是赞助商。

  源讯在奥运会中需要提供两个系统,其中一个叫GMS,也就是运动会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主要是帮助筹备奥运会的,这个系统里面就包括很多重要的小系统,其中住宿、注册和制证系统,北京奥组委已经在使用了。

  另一个系统,叫IDS,也就是信息发布系统。这个系统主要是在赛时传递比赛结果,把比赛相关信息传递给新闻媒体,并传到全世界。本届奥运会的信息发布方式是各种各样的,有互联网、内网以及各种各样的其他形式。

  艾迪霸表示,源讯的系统是在先前服务奥运会的系统上继续运用。在这4年的准备过程中。“每当我们完成一届奥运会的任务,转站到新一届奥运会时,比如从雅典转站到北京,我们和北京奥组委的首要任务就是向他们解释现有哪些系统,哪些部分是需要继续应用的,哪些是需要根据新的情况进行调整的。”

  当2001年源讯到北京时,工作可以说是从“零”开始。经过无数次的讨论,才得出了技术上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计划。

  详尽到每一天的计划

  1998年签订奥运Top赞助计划时,源讯一下子拿下了4届奥运会的合约,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都囊括其中。

  “我们在4年前就制定了详尽到每一天的计划、准备、整合、测试。其间,我们进行了无数次的测试。” 艾迪霸表示,保证赛事在临场不出问题唯一的秘诀就是测试。

  从去年7月开始,源讯就用正规国际赛事的标准测试奥运会的系统。在今年4月30日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技术演练中,有4个场馆实地参加了技术演练,超过往届奥运会的规模。

  来自北京奥组委方面的褒奖并没有让源讯放松。相反,艾迪霸仍然觉得压力很大。任何转播都不能再来第二次,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在7个城市、70多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举行,将有10000台个人电脑、1000台服务器、1000台网络设备以及50多个软件应用来支持这场大规模的赛事。对于源讯,最重要的就是将它们整合在一起,使信息顺畅传播,同时把故障率降到零。

  “在第一次技术演练中发现有待改进的方面,将会在2008年6月举行的第二次也是最终的技术演练中再次测试,从而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完全就位。”在谈到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技术演练时,艾迪霸表示。

  至于本次源讯提供的集成方案与以往有何区别,艾迪霸表示,在奥运会服务提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需要更好地去了解中国体育赛事方面的需求,并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比如开发中文系统等。

  将邀请客户来北京

  为了北京奥运会,源讯在2004年就派遣了多位中国工程师前往雅典学习,他们在吸取雅典经验的基础上,开始带领中国本地团队来为奥运会作准备。因此,首先在团队内部的交流就是十分顺畅的。

  中国市场对于源讯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作为一家在中国已经耕耘了15年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源讯(中国)有1000名左右的中国籍员工。

  “奥运会起到了推动源讯发展的作用。源讯的知名度得到了提升,并且和越来越多在中国的企业开展了合作,包括客户和合作伙伴。”艾迪霸表示。

  作为一家B2B的企业,源讯的奥运营销方式更多的是有针对性地向某些目标客户展示实力。“对于源讯,最重要的是要让那些打算采用源讯技术服务的决策者们,了解源讯的专业能力,购买我们的服务。”艾迪霸表示。

  目前,在源讯全球范围的营业收入中,来自前30位客户的盈利收入占了全公司收入的一半。源讯所服务的客户数目虽然相对比较少,但多是全球知名的大客户。这一特质也决定了其营销策略是极为专注且有针对性。

  为此,在奥运会前,源讯将邀请客户来北京实地考察,向他们展示源讯所从事的工作。源讯专门制定了一个客户接待计划。届时,数百位客户将会来到北京参观源讯的业务。奥运会已经成为源讯推介自己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