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仍在大举进入 银行钢铁成为重点目标

  王斌

  上周以来,沪深两市呈现较为平稳的走势,但市场仍然稳中有所回落。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机构资金自上周以来整体呈现净流入状态。最值得关注的是,周二两市大盘虽然出现大幅回落,但机构资金仍在大举进入。

  5月12日至20日的7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71%,深成指则累计下跌4.82%。TOPVIEW的资金流向显示,上述7个交易日除了12日当日机构资金大举流出23.11亿元之外,其余6个交易日资金全部呈现净流入状态,7个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126.5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13日机构资金净流入45.26亿元,为7个交易日单日机构资金净流入最大的一天,但当日上证指数依然下跌了1.84%,盘中最低探至3508.32点。此外,15日至20日的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依然呈现连续回落走势,但机构累计净流入资金达到了85.84亿元。其中,20日当日上证指数遭到重挫,收盘跌幅高达4.48%,但是银行、电力和煤炭石油股依然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当日机构累计净流入15.81亿元资金。

  板块资金流向显示,银行和钢铁板块依然是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行业,其中银行7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26.941亿元,其同大盘一样仅在12日当日净流出了17.01亿元,而随后6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显示机构开始对银行板块有所增仓。而钢铁板块则净流入了34.961亿元的资金,在上述7个交易日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开始资金净流出。

  此外,近期出现明显上涨的煤炭石油板块在有数据的近11个交易日中,呈现资金连续净流入状态,累计流入了71.267亿元。

  最值得关注的是,从TOPVIEW划分的医药板块来看,7个交易日以来医药板块在12日和13日呈现大涨后开始出现大幅回落,整体来看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

  仅在12日、15日和20日,机构资金对医药板块分别净流入了2.099亿元、7237.398万元和2.14亿元,其余4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均开始撤出该板块,7个交易日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2.1721亿元。13日,尽管医药板块仍然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但机构资金似乎已经“先知先觉”,当日净流出资金高达5.06亿元,随后一个交易日又流出2.041亿元。机构资金流出后,医药板块也应声回落,表现惨淡。

  但值得关注的是,20日虽然医药板块仍然走势疲软,不过当日机构流入了2.14亿元,超过12日流入的资金量。而在近两个交易日,医药股似乎开始走出低谷,走势转而走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