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金融机构境外并购应先买少数股权

  石仁坪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导致欧美市场大跌,金融机构的海外并购风生水起,迅速夺去了全球资本市场的目光,但是从目前看来,大多数并购似乎并不够成功。在达维律师事务所常驻北京合伙人张新华律师看来,对境外金融机构资产本身的认识不足,是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

  “现在‘走出去’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到境外收购其他的公司,像中海油试图收购优尼科;另一种是到海外上市融资,走进海外资本市场。从政府角度,长期来说应该鼓励企业‘走出去’。”张新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不过张新华不认同在次贷危机影响下的美国投资银行很便宜,可以去抄底了。“这种思路如果不改变会造成巨大的错误。收购不熟悉的公司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对于中国公司来说,虽然现在有钱了,但有钱并不一定说明你有足够的收购能力,还要看你能不能在美国玩得转,能不能成为美国大公司的客户,能不能在收购之后还能保持原有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根据目前文化、经济发展的差异,境内公司到境外进行资源收购还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对于金融公司,张新华觉得应该采取少数股权策略,这样,可以通过观察,到有足够信心、经验、教训的时候,再进一步发展。

  “国内的金融机构出去并购,不是单纯要赚多少钱,更重要的是看它的全球战略达到了没有。”张新华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