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银行业向四川灾区授信达826.6亿元

  王春霞

  银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向四川灾区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65.02亿元,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四川受灾地区签订授信协议总额已达826.6亿元的规模。金融机构正通过信贷支持的方式支援救灾和灾区重建。

  国泰君安金融行业分析师伍永刚最近在其撰写的一份商业银行事件快评中表示,虽然地震使商业银行的个人和企业贷款的不良资产有可能增加,但灾后重建将增加信贷需求,减少不良贷款。

  上述快评指出:“增加的贷款需求不仅体现在灾区基础设施建设上,还会带动灾区外相关企业的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弥补商业银行可能增加的不良贷款。”

  在央行和银监会本周联合下发的《关于全力做好地震灾区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明确要求商业银行要优先保证抗震救灾急需物资生产与流通的信贷需求。从信贷总量、信贷资金和授信审查等多方面优先支持灾区重建。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拟向四川受灾地区提供260亿元的灾后重建贷款,以及不低于10亿元的抗震救灾应急贷款。工行将向灾区提供约200亿元的综合授信。建设银行将安排救灾贷款3.6亿元,主要用于蓉生药业、生研所等机构药品生产及都汶高速公路建设。农行四川省分行拟与成都市签订200亿元授信协议,支持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崇州、彭州等地恢复生产,拟向绵阳科技城授信100亿元。

  另外,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已向成都市交通投资公司、成都市农业投资公司、成都市小城镇建设投资公司等企业专项授信53亿元,用于解决灾民生活、公共设施建设、农业生产恢复等灾后重建的资金需要。

  伍永刚预计,约2/3的不良损失可能要压在农行、当地城信社、农信社和邮储银行头上,预计银行损失在2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