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两巨头急调油品驰援四川

  米华

  “现在加油站都排着好长的队,前几天还不给散户加油,说只给固定客户。”跟随司机跑了江门市多家加油站的孟先生说。其实不止江门市,广东省其他地市也出现了柴油和汽油紧缺状况,一些加油站甚至标明“暂无柴油”。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批零倒挂本已使得华南成品油市场供应紧缺,现在两大石油巨头又要保灾区用油,更加剧了这种紧张。

  姚达明估算,中石油和中石化占了广东省柴汽油供应总量的90%以上,在目前国内炼油能力没有明显提高的情况下,两大集团供油向灾区倾斜,这会使其他地区供应减少。目前,广东省每年柴汽油供应总量约在2200万吨和2500万吨之间。

  昨天,中石化和中石油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别表示,中石化5月12日至5月20日间共向灾区紧急调运成品油6.8万吨,其在川渝地区的加油站全面恢复供应;中石油则向灾区增加供应12万吨,四川库存量到21日已达20.5万吨,比地震前还增加了5万吨。

  据悉,中石化调运往灾区的柴汽油主要来自华中和华南,其中包括广东茂名石化和湛江东兴炼厂的成品油。湛江东兴炼油厂的有关人员透露,今年1~4月份公司已经亏损了8个多亿,即使如此,公司仍开足马力搞生产,保障灾区供应,目标年产量400万吨。

  另有媒体报道,中石油从湛江调往云南的数千吨成品油已在运输途中。

  中石化有关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们一贯重视华南市场,以往很少调运茂名石化的油品往别的地方,这次调油总量应不至于对华南地区产生较大影响。姚达明也认为,华南成品油销售市场下半年才会进入消费旺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