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受灾区畜禽死亡影响鸡蛋价格上行

  边长勇

  低迷几个月之后,全国鸡蛋价格开始上涨。

  “我们本地鸡蛋零售价格在每公斤7元。”昨天,河北邢台善下村蛋鸡养殖户任立军对《第一财经日报》说,“鸡蛋贩子从我手中收鸡蛋价格为每公斤6.52元。

”几个月前这一价格还是5.6元左右。

  本轮鸡蛋价格上涨是从4月下旬陆续开始的。根据北京艾格农业资讯监测数据,涨价前全国批发价平均为6.2元每公斤,现在平均价格已经达到6.7元,涨幅达到8%,其中北京达到7.5元,山东青岛达到7.2元。

  有分析认为,这轮涨价与四川地震存在一定关系。

  据中国新闻社消息,截至目前,四川、重庆、陕西、甘肃、云南5个省(市)受灾死亡畜禽1300万只,四川省重灾区6个市(州)死亡畜禽1234万只。“地震对四川蛋鸡行业造成一定影响。”四川畜牧协会相关分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四川鸡蛋价格也开始提高,“22日零售价是每斤3.6元。”涨价前价格为3元到3.2元之间。

  “主要是由于鸡蛋供求形势发生变化。”艾格农业养殖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玉米价格的上涨造成蛋鸡饲料价格提高,而鸡蛋价格则一路下滑,造成蛋鸡养殖行业利润大幅亏本,蛋鸡养殖户开始大量淘汰蛋鸡,其中包括很多产蛋高峰期蛋鸡,随之鸡蛋供应量开始减少。

  “现在鸡蛋比较缺,鸡蛋贩子们收到鸡蛋也不容易。”任立军对记者说,“现在这种价格,我们养鸡就不亏本了。”他还告诉记者,他们村养殖户已开始补栏,但数量还不多。

  “鸡蛋供求形势仍将趋紧。”艾格农业养殖行业分析师对记者分析说,随着天气逐步炎热,蛋鸡产蛋量将逐步下降,疫病会增加,而且蛋鸡现在存栏数量仍较少。因此,未来三个月鸡蛋价格都将会在高位水平运行。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