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杨元庆称“联想已脱胎换骨”

  王如晨

  “过去一年,联想再次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昨天下午5点开始的去年年度及今年第一财季财报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深有感慨地说。据联想集团CFO(首席财务官)黄伟明介绍,截至3月31日公司2007~2008年度财报显示,全年总营收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全年净利4.8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201%。

  中国仍是发动机

  就产品增长而言,联想笔记本电脑继续扮演着集团业绩增长的发动机。公司2007~2008财年第四财季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38%,达23亿美元,约占该季总销售额的61%。台式机营收则基本占据另外的38%,销量同比增加9%,销售额也提升了12%,达到14亿美元。

  就业绩分布区域来看,大中华区仍是联想绝对的大后方。PC销量增长25%,直接将本季度全球销售额拉升了18%,达到12.9亿美元,占据了本财季全球总营收的34%;联想美洲区营收为10亿美元,占总营收的27%。而联想亚太(不包括大中华区)、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区,则完成了共14.22亿美元的营收,总占比约为38%。

  “任何人都不要幻想(代替)联想中国第一的位置。”联想大中华区总裁兼俄罗斯大区总裁陈绍鹏说。

  仍将实施并购

  不过,上述业绩包括了今年3月出售手机业务获得的一次性权益,大约3600万美元。而且,即便如此,联想仍然无法掩饰已被台湾地区对手宏?超越、沦为全球老三的事实。

  全球两大IT调研机构IDC、Gartner的数据均显示,借助收购美国Gateway、欧洲PD而来的优势,宏?已在整体营收规模上超越联想。

  宏?前不久在上海启动了新三年全球战略,即到2010年笔记本电脑业务收入要达3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其中,2008年的目标为200亿美元。

  杨元庆昨天没有评价对手。但他强调,2007~2008财年业绩得益于并购IBM PC以来的诸多重大变革,尤其是过去一年在交易模式、消费品牌塑造、组织调整、团队建设等方面已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无论全球怎样变化,新联想都将一如既往地按自己的模式,快速稳定推进。

  前不久,杨元庆曾公开表示,对公司当前全球市场份额和排名不太满意,并认为PC市场未来还会发生整合,联想希望能抓住并购机会,再次实现扩张。昨天,他没有否认可能重启新并购,只是没有透露任何目标。联想集团总裁兼CEO威廉?阿梅里奥昨天没有表述更多。不过他强调,独特的传统已为集团奠定了一个重要策略基础,即“全球资源配置”业务模式,在跨地域、跨文化、跨组织运营以及成本控制上,联想集团已全面超越了对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