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发改委要求加强水电工程检查

  ⊙本报记者 叶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发电集团公司对汶川地震震区范围所属水电站逐一进行检查,详细查清震损情况,复核、评定大坝等主要建筑物的安全可靠性,研究制定妥善有效的震害处理和灾后恢复措施。


  《通知》提出,重点流域和重要水电站要加强备用电源和通讯等应急救灾能力建设,制定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提高地震灾害应急反应能力。

  对于中小水电站,通知要求地震影响涉及的有关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要全面摸清中小水电站的震损情况,提出震害处理、灾害修复、复建重建的具体方案;并明确对于集中连片损毁严重、需重新建设的中小水电站群,要根据新情况和新要求重新规划,经充分研究论证后合理确定重建方案。

  《通知》对水电工程地震影响调查分析、安全评估、灾后恢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外,对进一步加强今后水电建设和管理的防震抗震工作也提出了要求。《通知》还对今后西南地区新建大中型水电项目的防震抗震专题研究论证和工程设计等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和具体的要求。

  又讯记者昨日从国家水利部了解到,目前四川德阳前几天出现险情的三座水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5月22日12时,另外两座罗江县庙儿嘴水库、旌阳区青山水库出现的管涌险情,也明显好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