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备战创业板 券商打造示范企业(图)

券商积极备战创业板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新事物诞生的初期总是带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同样,随着创业板渐行渐近,券商积极备战创业板,欲将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中打造为“标杆企业”。业内人士认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质地甚至将好过中小板企业。

  创业板将成为券商“富矿”。宏源证券总经理胡强认为,“创业板给保荐机构带来了新机遇。创业板不但提供了更多的保荐和承销业务,可以锻炼和培养保荐人才队伍,带来更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创业板将会为证券公司积累直投业务经验,储备潜在投资项目,从而彻底改变现有证券公司收入结构单一,靠天吃饭的尴尬局面。


  虽然创业板企业的融资规模并不大,但是考虑到券商为保荐创业板企业所做的尽职调查和其他工作甚至比中小板企业保荐工作还要多,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企业的保荐费用与中小板企业保荐费用基本一致,而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后,更多的上市资源浮出水面,保荐市场无疑会扩大。

  因为大企业几乎被几家大型券商把持,众多中小券商将目光转向中小企业,新生的创业板将成为中小券商争夺的对象,许多中小券商欲打造创业板的“标杆企业”。在保荐业务当中,券商成功保荐的企业示范意义非常强。有投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上市对企业关系重大,许多企业为上市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一旦上市失败有的企业甚至一蹶不振,因此企业对券商的选择也非常慎重,每一个成功上市的企业对券商来说都是一个好广告。第一创业证券总裁钱龙海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因为该公司成功保荐了荣盛发展,开了近几年房地产企业IPO的先例,许多房地产公司纷纷找上第一创业寻求上市机会。

  为了打造“标杆企业”,多家券商保荐人透露曾说服准备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到创业板去上市。据了解,比如符合中小板上市条件的华谊兄弟等一些企业都被动员到中小板上市。但是这些企业最大的担心是怕创业板企业成为了“小小板”,怕与高风险等不佳形象联系到一起。对此,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板”绝不是“小小板”,上市企业应该是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而不是那些达不到中小企业板规模的企业都可以进入的板块,就像纳斯达克市场培育了IBM、微软等企业一样,创业板也是多层次的,容纳大中小各类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