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坚持以制药业为主的产业战略

  ⊙本报记者 高文力

  “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制药业为主的产业战略。”日前,通化金马董事长刘立成表示:2008年公司在经营上将致力于由传统中药企业向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化学制药企业的转变;致力于由生产常规品种向生产具有国内国际领先地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市场容量大、科技含量高的产品转变,加大主打品种的培育力度,加快新产品开发步伐,强化管理、提高效益。

  刘立成表示,金马目前已进入良性恢复发展期。这可以从三方面看,一是从企业负担看,现在公司是债务解除、轻装发展。2001年刘立成刚来金马时,公司的银行债务不含利息就有9亿多,整个股份公司就是一个烂摊子,但公司管理层没有放弃,借助2006年的股改清欠历史机遇,成功地化解了债务,到2007年股份公司的银行债务只有2000多万用于正常的流动资金,现在常说没有一分钱债务。二是从经营看,公司这几年大力推行营销改革,推行大区营销管理、品种代理销售的措施,2007年公司销售回款是1.5亿、利润1800万,回款虽不多但很实,因为现在公司底价回款,不必再给经销商大比例返还。三是从新品种培育看,这几年做了许多工作,只是有些在股份公司做,有些由公司的大股东在做,没有进入股份公司,原来股份公司只有十几个品种,近几年公司及大股东向国家报了100多个品种,批下来的有53个品种。

  刘立成表示,通化金马目前是通化地区唯一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这几年地方给予了很多支持。比如另外代管的资产中,五个医药新产品中有两个是国家一类,有两个是国家二类。这部分资源能否在临床结束后整合进入股份公司呢?刘立成表示,目前看公司想解决但有难度,股份公司利润率低、收益不理想,规模偏小制约了发展,但由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太低,而其他非流通股东比例又较高,单纯让大股东装入优质资产有难度,希望未来找到一个解决的途径。但发展企业是我们的目标,公司获得更快发展将是管理层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立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