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创业板规则呈现十大提高

  中科宏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日前表示,创业板的规则和中小板对比,在功能定位、风险特征、企业选择标准、发行审核、公司治理要求、信息披露、交易与市场检查、退市条件、保荐制度等10个方面有很大的提高。

  王平认为,创业板的基本定位,是以具备一定规模和盈利能力成长型企业为服务对象,这是功能定位,有别于主板市场。风险特征上,创业板存在着在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新模式适用性方面的风险,股本规模小市场风险比较高,创业板存在这样的风险,一个是发行风险,一个是交易风险。在定量要求上跟主板有一些比较大改变,收入增长30%,同时细化主营业务突出等定性要求。跟中小板的标准相比应该是降低了门槛,同时突出主营业务公司治理方面的要求。

  王平认为,在发行审核上,创业板一旦推出发行数量会远远超过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发审委里会增加一些技术型的专家或者是行业型的专家,更新了发审的理念。至于大家关心的合规性审查,重要的是实质性审查,对企业未来成长能力的判断。在信息披露方面,创业板要有所加强,预披露制度比高于主板,目的是提示风险,防止在过程中出现市场交易的炒作。

  王平指出,创业板在退市条件上做了设定,消除退市瓶颈,增加了市场风险的控制。而保荐制度上强化了要求,鼓励大的券商大投资银行重视创业板。(张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