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地“内讧”升级 郭炳湘诉其弟诽谤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新鸿基地产(00016.HK)郭氏兄弟间的关系不断恶化。昨天,来自香港市场的最新消息称,继上周四取得针对新地董事会的临时禁制令后,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对其两位弟弟,即新地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和郭炳江,针对自己所抛出的“17项罪”非常不满,认为存在诽谤,又向法院提交了诉状。

  郭炳联和郭炳江曾向新地董事会提交文件,其中力数郭炳湘投资决定失误、没有咨询其他董事的意见进行或企图为新地落实重大交易、扰乱新地的营运及组织架构、妨碍西九龙环球贸易广场租务等17项过错。郭炳湘一方则表示,郭炳湘被其两位弟弟指责不懂管理等,令郭炳湘的声誉受损。

  另悉,郭炳湘在诉状中称,其两位弟弟曾经3次写信给他,说他说谎及精神状况欠佳,还将信件内容发布给他们的母亲邝肖卿及董事会其他成员,郭炳湘认为这完全是在损害自己的声誉,令人觉得他影响新地运作,不适合担任主席和行政总裁。郭炳湘表示曾要求其两位弟弟收回有关言论,但没有被接纳,因此要求法院禁止发布类似言论,同时对此索赔。

  对此,郭炳湘的两位弟弟还没有明确回应,只是在上周四董事会“无疾而终”后,与他们的母亲邝肖卿一同表示终止大哥郭炳湘的职务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目的是以大局为重,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因此也无可奈何。

  而今天上午,法院就将对新地的这场“政权争夺”进行聆讯。这场豪门恩怨真实的原因和最终的结果都还有待揭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肖卿 | 郭炳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