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冀皖湘蒙地区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

  ⊙本报记者 叶勇

  根据电监会昨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截至5月20日,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的煤炭库存4396.9万吨,这些电厂合计发电装机容量占全国火电总装机的83%。其中,河北、安徽、湖南、蒙东地区的煤炭库存低于7天这一警戒线。

  截至21日12时,四川省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1058.7万千瓦)的电煤库存105.6万吨,可用约9天。其中,有1座电厂的电煤供应为零,有8座电厂电煤库存低于警戒线水平。

  业内有专家认为,此次地震将在短期内加剧四川当地的电煤供应紧张局面,进而影响到国内电煤的价格。煤价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电力企业电煤供应汇报会上表示,四川地区电煤供应近期虽无问题,但有远忧。张国宝透露,地震发生后,除了江油电厂因地震灾害损失大而停产外,其余热电厂总体是安全的,存煤普遍达到7天以上,基本上可以保证生产。然而,四川地区的标准煤价格高达700元/吨,煤电价格倒挂成为普遍问题。

  此次地震中,由于水电损失惨重,四川省内的各大主网火电厂承担了更多的发电任务,由此带来电煤消耗量的持续增长。张国宝透露,针对四川震后及重建电煤消耗量增加情况,从5月21日起到6月底,铁路部门将每天增加六列电煤专列从贵州、陕西、河南等省调煤入川,缓解当前四川电煤供应不足的矛盾。特别困难时,国家将不排除从三峡电厂增加供应援助灾区的可能。

  针对电煤价格过高的问题,张国宝表示,目前四川电力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抗震救灾保电,煤电价格倒挂和电力企业亏损问题是全国性的共性问题,政府部门正在研究针对性政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