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难格局中寻找最具价值的投资机会

  主 持 人:上海证券报 敖 然

  访谈嘉宾: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基金经理 牟旭东

  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基金经理 刘自强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 郭鹏飞

  主持人:近期市场表现出上下两难的局面,一方面政策做多信号十分明显,另一方面基本面似乎又不支持大幅度上涨,您认为大盘的整体走势究竟如何?

  郭鹏飞:关于市场的行情,我个人比较看好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

从目前到奥运前后这个时间周期,我认为市场应该会有一波震荡上扬的行情。上证指数应该可以到达4200点到4500点这样一个区域。看多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管理层对于股市极力呵护。前期市场大幅下跌时,投资者最关心的三个焦点问题都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随后,中央领导又在各种场合表示,基金经理也要讲政治,这种表态加上证监会多次下发关于维护市场的发展和稳定此类的文件,以及做了大量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我们认为,这都表明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还是非常明确的,希望市场保持一个平稳的格局,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其次,我认为股市前期的大幅度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和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下滑这一不利局面。而在未来,中国的宏观经济以及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都有望好转。再次,就是市场目前总体的估值水平已经是比较合理了,经过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应该是21、22倍左右,这个和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还是比较匹配的。可以说,有相当一批上市公司已经进入了有投资价值的区域。

  主持人:最近市场的热点转换十分频繁,投资者在板块的把握上有一定的难度,那么你们认为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板块是什么?

  牟旭东:首先要说的是,我们认为只有加快转变、彻底转变粗放式的经济增长模式,才能缓解进而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经济长远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那些能够形成新的生产力的行业和企业将会成为中国股市未来的“明星”。那如何转变增长方式呢?第一种是依靠科技进步,第二种是依靠价格杠杠。

  因此,对于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我认为遵循上述的思路基本能够寻找到部分的“投资主线”。第一类是科技类的公司,尤其是那些经过大浪淘沙依然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相信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市场将会重新燃起科技股的热情;第二类是那些利用科技进步实现产业升级的产业和公司,例如机械、医药板块等;第三类是那些产品价格被严重价格管制的行业和公司,例如目前的成品油价格、电力价格等,一旦价格放松,企业的盈利将会回到正常的轨道。

  刘自强:我觉得目前的投资机会还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判断:

  一、大趋势向好的板块。特别是能够回避通胀风险,甚至是受益于物价上涨的上游行业,因为我认为高通胀压力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从这个角度来看,农业、零售板块,还有一些具有资源优势的板块虽然已经比较贵了,但长期价值还是不错的。

  二、前期低估的板块。前期市场对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存在过度反应的情况,而我认为宏观经济并没有这么悲观。在出口减速的背景下,中国要保证充分就业等目标,一定会扩大基础设施的投资,而这次大灾也会使基建投入进一步增大,因此像工程机械这类跌幅较大的板块应该会有较好的机会。

  三、处于产业和技术升级阶段的板块。这些企业的劳动效率、市场空间等都有较大变化,应该能抵御通胀压力等因素。

  四、具有进一步整合可能的央企。随着股价的回落,很多因股价过高而放弃整体上市的央企已开始重新考虑整合方案。我认为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整体上市已经预示着新一轮央企整合即将开始,因此机会也非常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旭东 | 郭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