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库存骤降 资金疯炒 油价触及135美元

  每经记者王璐发自上海

  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且美元继续走软,再度给予市场炒作机会。隔夜NYMEX原油期货暴涨并连续第4个交易日创出新高,7月合约大涨4.19个点至133.17美元/桶,盘中最高触及134.14美元/桶。周四电子盘中原油进一步走强,一度站上135美元的纪录高点。业内人士认为,资金面的推动仍然是油价飞涨的根本动力,如果没有出现新的流动性危机,油价还将维持高位。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价格6月放开

  暴涨相关分析:

  投机炒作导致国际油价加速飙升   库存骤降 

  影响:

  引发全球恐慌  替代能源被爆炒  金价紧随油价飙升

  凸显结构性投资机会 港股短线走势要看油价“脸色”

  后市:

  年终或出现拐点  油价破135美元 “最后的疯狂”?

  评论:

  高油价不可能持续

  中国不能依靠补贴和减税支撑低油价

  库存骤降引爆油价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16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40万桶至3.204亿桶,较去年同比下滑6.5%,而此前分析师预估为增加60万桶。另外汽油库存亦减少80万桶。

  分析人士称,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进口减少。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日进口下滑69.6万桶,是五周以来最低;炼厂原油需求则增加2.9万桶至1508万桶/日。

  该消息造成原油创出新高的同时,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也进一步指责称,是市场供应紧张和需求强劲推动了油价暴涨,而非欧佩克此前所称的投机客因素。

  资金面是根本推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油价高企由多种原因造成,但最根本的还是资金作用。自4月初以来原油价格的上涨,均有赖于投机资金对供应忧虑的炒作。上周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当周,投机客继续增持原油期货多头,原油期货净多头部位已增加8000余手至71767手。

  除投机资金外,永安期货分析师刘文旺还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由于房市和股市的低迷,商品期货的投资回报率吸引了不少养老基金等不属于投机范畴的资金进入市场。因此油价一旦出现回调,下方就会有各类资金接盘,同样存在不容忽视的作用力。

  长期供应令人担忧

  针对资金的力量,欧佩克主要成员国一直表示当前供应能够满足需求,并坚持不进行增产。业内人士亦指出,无论是100美元还是130美元,原油市场的供需状况一直都没有实质变化。

  但长期的供需忧虑始终存在着。刘文旺指出,原油远期合约涨势强于近月合约,显示市场对未来供应情况担忧,并加强了资金的炒作动力。从原油本身来看,未来供给受限,新兴工业国家需求则在不断上升;从替代性能源来看,目前西方国家均倡导的生物燃料在技术上较难量产,而成本又在不断上升,很难弥补原油的供需缺口。

  大幅回调可能性很小

  无论是供应忧虑还是投机炒作,最终归结于油市强大的资金基础,使得原油上升步伐难以缓和。在油价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原油和美元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双方相互影响,而原油对美元的作用甚至更为强劲。

  强势原油决定了除非市场基础松动,油价将始终居于高位。刘文旺认为,如果金融市场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没有出现类似年初贝尔斯登等投资机构出现的流动性危机,油价进行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很小。

  当然,如果美国对原油市场加强监管,例如提高期货交易保证金,也可能给市场造成强劲卖压。但目前尚无迹象显示美国监管部门是否以及何时会出台这类政策。高企的原油价格可能还将继续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