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或募资8.24亿港元 小肥羊5月29日招股

  每经记者刘小庆

  历时两年,张钢终于将“小肥羊”赶到了香港资本市场。张钢旗下火锅连锁企业小肥羊昨日在香港启动IPO路演。据悉,该公司计划以每股2.68港元至3.68港元发行2.24亿股,募集资金6亿至8.24亿港元。
小肥羊将于5月29日招股,股份预期6月12日上市。保荐人为美林及德意志银行。

  该公司提交给香港联交所的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专营特色蒙古式火锅,餐厅网络包括自营餐厅及特许经营餐厅,目前在中国、日本、美国等地经营业务,而中国内地为其主要市场。截至今年3月底,小肥羊在中国内地的自营餐厅数目达到94家,特许经营餐厅数目为240家,连同其他地区,目前共经营103家自营餐厅,247家特许经营餐厅。

  该公司今年预期资本开支2亿元,计划最少开设40家自营餐厅。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小肥羊截至去年底年度净利润为9116.3万元,按年增长14.6%。

  分析人士指出,小肥羊此次发行的2.24亿股占扩大后全面摊薄股本的22%,按照每股2.68港元至3.68港元的发行区间,其上市市值将达到27.29亿至37.47亿港元。参考小肥羊去年净利润9116.3万元,该股2007年的市盈率约27倍至37倍。如果最终上市定价不是上限,那么该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将较同是连锁餐饮企业味千拉面(00538,HK)的37倍略有折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