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短线走势要看油价“脸色”

  每经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反弹行情戛然而止,港股昨日跟随外围股市回落。恒生指数盘中最多跌近760点,其后跌幅收窄至400多点,指数险守25000点关口,香港地产股沽压沉重。恒生指数全天下跌417.17点,跌幅1.64%,收于25043.12点;国企指数跌312.89点,跌幅2.21%,报13820.84点。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的短期走势将受油价主宰,有主力资金正由证券市场流向商品市场。

  短线走势看油价

  仔细算来,港股自5月5日的盘中高点26387点调整至今,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300点,恒生指数昨日盘中一度跌破25000点关口。大盘后市是否已经进入下跌轨道?

  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大盘昨日盘中的大幅调整主要是回吐周三午后300点的涨幅。对于近日热炒的煤炭石油类股,沈振盈认为,煤炭股市盈率偏高,较适合短线投资者。但不建议买入石油或石化股,首先是纽约油价上升空间或许已不多,而近日油价创新高主因是期油结算关系,预计油价后市或冲高回落。另外,香港石油股近日的大幅上扬已经反映了有关成品油加价、中央增加炼油补贴或调整暴利税等利好因素。

  事实上,油价主导的不仅仅是煤炭石油类股份的走势,还在影响港股大盘。凯基证券分析师邝民彬表示,恒生指数的短期走势将受油价主宰,因有数据显示近来主力机构资金正由证券市场流向商品市场。预计恒生指数将在250天移动均线24715点寻找第一支撑位,但是若恒生指数未能守在该点位上方,则下一个支撑位将是24200点。邝民彬称,现在市场人气仍不确定,油价对股市的短期走势至关重要。

  中资航空股全面下跌

  中资股方面,中资石油、保险、银行、航运、航空、黄金等均无一个股上涨。其中,中资航运股平均跌5.43%,中资航空股平均跌5.11%。个股方面,南方航空(01055,HK)跌6%,至4.4港元;中国东方航空(00670,HK)跌5.6%,至3.22港元;中国国航(00753,HK)跌3.8%,至5.33港元。

  就H股未来走势,摩根大通周三发布报告称,国企指数自3月20日跌至9个月低点后,至今已累计回升30%;而MSCI中国指数同期上扬了28%。摩根大通认为,在前两个月累积巨大升幅后,短期内MSCI中国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但该行依然看好香港上市中资股未来6至18个月的走势,因对经济和企业获利增长将放缓的顾虑有所缓解。摩根大通预计,H股指数年底时可能上升到18000点,同期MSCI中国指数可能上扬26%。该行青睐海螺水泥(00914,HK)等基建股,以及青岛啤酒(00168,HK)等消费类股。

  香港地产股沽压沉重

  与煤炭石油股相比,近日香港地产股的走势要弱得多。而有关美联储将暂停降息的预期成为市场做空香港地产股的主要导火索。

  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一连串的降息举措逐步起效,美国经济将逐渐恢复增长。市场人士认为,科恩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将在6月份宣布暂停降息。而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的预测,美联储在6月24日至25日的利率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不变的概率达到88%。

  香港地产股沽压沉重,信和置业(00083,HK)跌3.96%,报18.9港元;恒隆地产(00101,HK)跌3.7%,报28.8港元;新世界发展(00017,HK)跌2.7%,报18.78港元;新鸿基地产(00016,HK)跌2.2%,报126.2港元。

  虽然不少机构对香港地产股持乐观态度,但今年以来表现欠佳的地产股还是让不少投资人感到失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沈振盈 | 邝民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