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表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逐步从抢救阶段进入安置阶段,下一步保险业要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不允许发生一件损害被保险人利益的事情。

  吴定富还说,今年的保险赔付将大大超过往年。
今年以来,我国已遭遇了两场特大自然灾害,保险业在南方雨雪冰冻灾害中已赔付近50亿元。同时,今年资本市场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保险投资收益下滑。

  在昨日召开的“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吴定富说:“国务院提出把保险理赔作为安置资金的重要来源,保险理赔能否及时足额到位,关系着安置工作能否顺利高效推进,全行业要深刻认识到保险业肩负的重要责任,紧密围绕安置工作的重点,做好保险理赔服务。”

  吴定富强调,保险理赔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比如:地震灾害造成保险机构数据被毁,投保对象分散、资料难以核实,涉及到的理赔技术十分复杂;保险理赔中涉及的公司众多,赔款集中,责任多样,对相当一部分客户的损失情况还没有完全掌握;工作量巨大,地震发生以来,保险报案数量每天都在快速增加,预计后期保险赔款会不断上升。

  他要求,各保险总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理赔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妥善解决;要保证受灾地区分支机构的现金流量充足,不得因资金问题影响正常理赔;全面摸清保险损失情况,及时快速理赔;强化对理赔服务的监管,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等。(石朝格)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