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高油价“灼伤”全球股市

  本报记者 董凤斌

  国际油价昨日突破135美元,再创新高,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全线下挫,始自3月中旬的反弹行情似乎已告终结,而高油价带来的通胀、消费与投资放缓以及资金流向商品市场等一系列问题,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持续冲击股票市场。


  油价再创新高以及美联储可能暂缓降息步伐的消息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周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227.49点,收于12601.19点,跌幅为1.77%。标准普尔指数周三下跌22.69点,收于1390.71点,跌幅为1.61%。

  高油价对于股市的冲击是多方面的:首先,高油价会令全球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很多国家央行均因为通胀的压力停下了减息的脚步,而若油价持续攀升,各国央行或将撇开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而加息,其带来的流动性紧缩效应必将对股市形成拖累;其次,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油价攀升会令很多行业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进而削减公司业绩;再次,油价的高企会令美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遭受打击,同时也将令企业的再投资减少,进而影响整体经济状况和股市;最后,油价的持续攀升从另一个侧面来看,也代表投资者看淡美元的走势,这将造成市场资金由股市流入商品市场的结果,而从近几日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此消彼长的表现看,资金流入商品市场的迹象已较为明显。

  关于未来油价走势,有观点认为,受全球原油需求旺盛和市场投机炒作影响,今后油价有可能继续攀升。但也有人认为,由于当前的高油价已与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脱节,因此油价在加速飙升后也有可能出现大幅回落。不过,认为油价将持续攀升的观点占据主流。高盛发表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平均油价有可能达到每桶141美元,大大超过该公司此前预计的每桶107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