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报道

岷江水电下庄电厂实地调查

  □本报记者 李宇 汶川、成都报道

  岷江水电是5?12大地震中仍未复牌的唯一一家灾区上市公司,该公司在汶川地区的四家直属电厂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具体损失仍难以确定。为此,记者亲赴四家直属电厂之一??下庄电厂实地了解。

  下庄电厂位于理县通往汶川公路的一个塌方密集区。当记者赶到这里时,眼前的厂房、仓库、住宿用房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虽未倒塌,但已成危房。

  进入厂房,两位工人正在一台发电机组旁边工作。其中一位告诉记者,电厂在地震灾害中受到严重损坏,多数厂房都有裂缝,目前只有4号发电机组还在运转。

  “这台发电机组牵系着汶川县3万居民和3万救灾人员的生命。”下庄电厂副厂长李贵军说。

  汶川周边的电厂装机容量达100多万千瓦,均在震灾中受到不同程度毁损,目前还在运转的只有下庄电厂,而下庄电厂则只有4号机组尚在发电。处于震灾中心的汶川县,救灾工作十万火急,所有电力供应都牵系于此。

  “我们在震灾后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并于15日恢复生产以确保重灾区汶川的供电”,李贵军说,现在电厂的日发电量在200千瓦至300千瓦左右,而装机容量则是1.27万千瓦,有限的电力主要供应汶川的医院、夜间照明、救灾指挥部等重要地方。

  实际上,下庄电厂还有一台大的发电机组并未受到损坏,但并未运营,主要是因为引水渠出现堵塞,水流量不大;另外,由于汶川电网设施在震灾中毁损严重,电厂对有些地区还不敢贸然供电。

  “估计我们在震灾中的损失会超过5000万元。”李贵军说。他还表示,下庄电厂目前还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包括员工人身安全保障,机电设备在强震后可能产生不可预计的损失,以及水工建筑可能产生破裂或者管涌。

  “总公司已经向我们厂增派了20来个人手,目前30多人的队伍分三班24小时工作,主要是排除险情,确保汶川重灾区电力供应。”

  除了下庄电厂,岷江水电另外三家直属电厂分别是沙牌、草坡、铜钟。据下庄电厂员工介绍,比下庄灾情更加严重的是沙牌和草坡,而铜钟的情况则还无法准确预计。

  “沙牌80%以上的房屋遭到毁损,而草坡房屋毁损程度也高达50%至60%。”一位下庄电厂员工引述从两个电厂逃离的员工的话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贵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