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开元集团入主光华控股 集团地产类资产间接上市

  1.5亿元受让13.64%股权

  开元集团入主光华控股 实现集团优质地产类资产间接上市

  □本报记者 陈静

  光华控股(000546)今日披露公司重组方案,第一大股东新时代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所持13.64%股权以15038.62万元转让给江苏开元国际集团轻工业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开元轻工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开元轻工此次入主光华控股,主要是为了实现开元集团优质地产类资产的间接上市。目前资产重组方案正在筹划之中,不排除开元轻工以资产认购光华控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进而继续增持光华控股的股份。

  新时代教育与开元轻工于5月2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光华控股2313.6万股股权转让给开元轻工。该部分股权占新时代教育所持股份的53.64%,占光华控股总股本的13.64%。同日,新时代教育与开元轻工签订股份质押合同,将上述2313.6万股质押给开元轻工。上述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质押登记手续,质押股权从2008年5月21日起予以冻结。

  而新时代仍然持有上市公司20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81%,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转让价款总价为15038.62万元,每股转让价格为6.5元。股份转让价款分两次支付,协议签署后15个工作日内支付7,500万元,剩余价款7,538.62万元在股份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五个工作日内支付。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光华控股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开元轻工,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开元集团。开元集团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转让、投资、企业托管、资产重组等。

  公告介绍,开元轻工以协议收购的方式成为光华控股第一大股东,主要是为了实现开元集团的既定战略,实现开元集团优质地产类资产间接上市,获取融资平台及产业发展平台,为后续开元集团地产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改善光华控股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保护上市公司债权人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开元轻工将积极推进对光华控股的资产重组工作。目前资产重组方案正在筹划之中,不排除开元轻工以资产认购光华控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进而继续增持光华控股的股份。若因增持涉及要约收购,开元轻工将向证监会申请要约收购豁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