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基金发行频频“遇冷” 老基金赎回压力加大

   在新基金发行频频遇冷,老基金赎回压力加大的双重压力下,定额定投业务正成为基金公司新的主攻方向。近期,汇添富、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新开或扩大旗下基金的定投业务,并展开相应营销活动。不过,与新基金营销时反复强调预期业绩做法不同的是,定额定投的营销理念落点在“理财”,并不断向投资者灌输长期投资理念。

分析人士认为,扩大定额定投业务有助于稳定基金的持有人队伍,也有助于基金贯彻价值投资理念,对基金业的健康发展有益。

  强力营销“定投”

  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流失,新基金的发行也愈发艰难。在品牌、业绩等都难以刺激投资者购买欲望的情况下,许多新基金面临的问题不是规模大小而是能否成立。而在新基金遇冷的同时,老基金的赎回压力随着时间推移也逐渐加大,有统计显示,4月份基金业的总规模处于净减少趋势。

  在新基金销售艰难和老基金压力渐大的情况下,定额定投业务再度成为部分基金公司营销的主攻方向。汇添富基金公司日前表示,市场的震荡使得投资者目光越来越多转移到定额定投业务上来。为此,公司启动“定投汇添富,节节有精彩”系列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基金定投引导投资者养成长期投资、厉行节约的良好理财习惯,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从2008年5月开始持续至2008年12月底。此外,富国、招商、巨田等基金公司近期也纷纷公告,扩大公司定投业务的网点。基金定投成为众多基金公司在弱市下全力挖掘的业务。

  基金定投业务的营销深入到了最基层。记者日前在某银行举办的理财讲座上看到,虽然举办讲座的原本目的是为新发基金进行推广,但到场的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和信诚基金公司的员工却不约而同地将基金定投作为讲演的主内容,通过各种数据、图表和理论反复向投资者们灌输基金定投业务的优势,新基金的推广却仅是一笔带过。工商银行的金小姐则告诉记者,近期除了新基金销售任务外,基金定投的任务也在加大,以她所在支行为例,每个员工需要承担40份不同的基金定投业务。

  “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以销售为目标的新基金营销效果很差,投资者甚至有可能产生逆反心理,因为他们认为新基金风险很大。而定投业务本身讲述的是一个投资理念,而且从长期来看,能有效分散投资风险,这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来说容易被接受。”某基金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理财”是卖点

  基金定投并非是新生业务,但在牛市中股票型基金赚钱效应面前,基金定投一度为投资者所遗忘,也不受基金公司的重视。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居民理财观念的强化,风险可控、长期收益稳定的基金定投业务空间广阔。这也使得在基金定投营销中,“理财好工具”成为各家基金公司共同吆喝的卖点。

  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认为,基金定投可以说是能陪伴一生的理财工具,也是长期投资最典型的例子,其中蕴涵的投资哲理与汇添富一直倡导的长期投资理念不谋而合。他表示,由于基金定投是每月小额投入,并不会给投资者带来任何额外的负担,其分散投资的特点也十分适合目前的震荡市场。因此,基金定投无疑是一个帮助投资者实现养老、购房、子女教育等特定目标的良好理财工具。

  有分析师则指出,基金定投采用的是平均成本法,即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进行基金定投所付出的成本维持在市场平均水平。随着市场牛熊的不断转换,当市场再度步入牛市时,股价会大大高于平均成本,投资者将会获得超额收益。不过,他强调,基金定投的精髓在于长期坚持,其效果往往要经历一个牛熊的循环后才能得到明显体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