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四大因素预示反弹有望延续

  □中证投资 徐辉

  虽然地震造成了极大的灾难,但笔者对中国股市的长期前景仍充满信心,也乐观预期市场此次阶段性的中级反弹行情。

  从长远来看,市场的真实估值状况和通胀的走势这两大因素将对市场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A股、B股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低估,目前A股过往12个月的动态市盈率仅为21.5倍,仅高于摩根AC指数14.2倍约30%,已经到达历史较低水平。而从通胀情况看,未来数月CPI逐步走低仍可预期,这将增加市场反弹的几率。

  首先,地震将成为中国崛起的新起点。地震对灾区人们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但由于灾区的经济总量占比较小,其对全国国民经济总体影响较小。由于政府部门的快速援救,举国上下的大力参与,全国各族人们前所未有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此次地震灾害有望成为中国复兴的新起点。

  其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合理。经过近期持续调整,A股市场基于前12个月收益的动态市盈率为21.5倍,与摩根AC世界指数14.2倍的差距缩小到了历史较低水平上,目前A股仅有30%的溢价,这与去年10月份的高峰期230%的动态市盈率溢价水平相比,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回落。由于股市市盈率与经济增长速度存在显著的正相关,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世界经济的整体发展速度,笔者认为A股对世界指数30%的溢价水平已经到了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上。

  第三,通胀对估值较高的市场打击甚大,但对估值较低的市场负面影响小。在通胀前景尚不明朗的背景下,重新出现大牛市的几率不大,但随着通胀水平的阶段性回落,股票市场有望继续阶段性上涨。展望未来3至5个月,我们预期CPI将出现回落,而对于未来A股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也较为乐观。

  在研究CPI和股市运行过程中,我们发现,较高的CPI数据往往对应较低的市场点位,也就是说,阶段性的CPI高点往往会对应阶段性的股市低点。而控制通胀取得成功则有可能引发股市主升浪的到来。前期市场下破3000点正好对应2、3、4月份8%以上的CPI涨幅,而未来数月CPI的走低,确实有可能引发股市出现阶段性反弹。

  最后,目前国际投资者比国内投资者更加积极,可能表明短期内A股的下跌有限。一方面,从恒生国企指数与沪综指的对比来看,5月5日的反弹高点到昨日收盘,沪综指下跌接近8%,而国企指数下跌不到5%;地震爆发后的6个交易日,沪综指下跌2.06%,而国企指数反而上涨2.24%。目前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等A股股价已经较H股出现10%甚至更高的折价。这些因素表明,国际投资者对A股后市走势比国内投资者更加乐观。另一方面,全球股市近期表现强劲。美国股市在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救市政策仍将得以延续,以及4月份CPI低于预期的氛围下,反弹格局仍将维持,而新兴市场走势更为强劲,俄罗斯、巴西等市场指数均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