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银行紧急授信826亿建行大开信贷绿灯

   早报讯 银根紧缩政策松动迹象日益明显。

  5月21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携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罗熹、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及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抵达四川重灾区,指导灾区银行业救灾及恢复金融服务工作。

这是汶川大地震以来,银监会派往地震灾区的第四支工作组。

  截至5月21日,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向四川灾区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65.02亿元,较19日增加27.17亿元。其中,工商银行新增9.7亿元,农业银行新增4.36亿元,中国银行新增6亿元,建设银行增加1.04亿元,兴业银行增加2亿元,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新增2.5亿元,光大银行新增1.28亿元,农村信用社增加2375.82万元。此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向四川受灾地区签订授信协议总额826.6亿元。

  在发放灾后重建贷款的同时,银行对灾区金融服务也大开“绿灯”。中国建设银行昨日宣布,建行已快速研究并出台针对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重灾省市信贷工作十大措施,包括:对灾区各行业暂按非限制性行业执行准入和审批,不受今年全行信贷结构调整工作的有关限制。在贷款发放时,可暂不受全行今年行业限额管理限制;贷款审批权可在原有权限的基础上上调30%;对受灾地区不能正常偿还到期贷款的客户,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反映不良记录,不影响其继续获得灾区其他救灾信贷支持。对因灾情导致借款人违约和还款困难的,可以适当延长期限,调整还款计划。对客户主动还款的,应及时周到地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