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疑似囊中羞涩 传上海三项目寻转让欲调整

  日前,本报记者的一位土地中介朋友非常神秘地提供了一份土地材料,名为“万科推介项目”,材料中包括了万科在上海七宝、浦江镇以及浦东的多个项目。

  “推介的意思就是万科可能在二级市场寻求所涉及项目的转让或者出让股份引入新的合作伙伴。

”这位土地中介朋友的解释颇让记者感到惊讶。

  5月21日傍晚,万科总经理郁亮在电话里并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不过,此前业内流传多时的“万科将对东莞‘地王’进行处理”的传闻终于成真,万科将东莞市南城水濂村地块项目公司的50%转与粤宏远A(000573)。

  这份“万科推介项目”材料已经在一些上海土地中介之间小范围掀起波澜,也有人甚至开始着手进行相关的中介推荐。

  万科三处项目寻求转让?

  在上述“万科推介项目”材料中,详细介绍了万科在上海七宝、浦东、浦江镇的房地产项目及涉及地块的详情。

  首先是万科七宝项目,项目用地面积49850平方米,建筑面积145000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9。

  第二个项目则为浦东地杰项目。分为A、H两幅土地,用地面积分别为57100平方米和20500平方米,可建面积分别为186900平方米和55400平方米,容积率分别为3.27和2.7。

  第三个浦江镇项目“合作地块规划指标”信息则为:1#地块建设用地面积38123平方米,建筑面积57150平方米;6#地块建设用地面积36402平方米,建筑面积72804平方米,覆盖率40%。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浦东地杰项目还是万科去年年底最终从土地二级市场中抢入的“香饽饽”,收购总额24.3069亿元,并与上海复地合作,各占60%和40%。如果上述材料确实出自万科方面,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万科为何又匆匆寻求转让?

  上海复地一位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浦东地杰项目主要在运作住宅部分,主要是万科的人主导,复地仅派出少量人员协作参与,原计划今年住宅部分会开盘销售。“对于万科正在寻求转让或者引入新的合作伙伴的情况,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浦江镇项目中。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为中粮地产与万科合作,中粮还处于控股地位。不过中粮方面有关人士在得知上述流传的转让材料后表示,中粮方面至今不知情,也未得到万科方面的消息。“万科如果确有类似的举动,应该告知中粮方面。”

  万科酝酿调整?

  “如果这份材料所述内容确实来自万科公司方面,那么,意义重大,基本标志着万科方面正在随着市场的变动进行着一些重大调整,这些调整包括战略、扩张、资金链等各个层面。而且,像浦东地杰项目这个半年前才拿下的项目,匆忙间又寻求新的处理,给业内的第一反应是:万科确实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评论。

  而一位上海本地开发商高层则表示担忧,如果万科短期内将浦东地杰项目一买一卖,甚至给人留下“炒地皮”的不好印象。

  不过,一位与万科方面交往密切的土地中介人士表示,目前他尚未得知上述万科转让或引入新合作伙伴的消息,如果万科真有类似动作,多半是考虑相关项目中的商业部分,涉及的转让或合作也将目标定在加强项目中商业项目的运作,涉及住宅部分的转让或者合作的可能性很小。

  上述复地内部人士也表示,目前与万科合作的地杰项目,商业部分尚未正式开工,但复地主导的可能性较大,原计划商业部分今年将开工。双方还在商谈具体运作细节。

  而当这次万科上海项目转让风波水落石出的时候,万科根据市场环境及公司状况变化悄然进行的调整,外界才能看清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