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报道

游资侵袭灾区概念发国难财 川渝板块一飞冲天

  5月22日,四川路桥(600039)(600039.SH)开盘再次跳空涨停,全天成交仅3600万元,换手率不足1.58%。

  通常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股价才上涨,但据公司5月21日公告,没有未公布的利好事项,反而,“汶川大地震可能造成公司一些资产损失,具体损失有待进一步的确认。

  然而,就在四川路桥损失不明的情况下,其股价却在5月14日复牌后,连续涨停,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50%,其5月22日11.15元的收盘价与2007年3分钱的业绩相比,已经是天价,动态市盈率高达370倍。

  然而,四川路桥并非个案,据记者简单统计发现,川渝两地数十家上市公司已经被疯狂恶炒。

  灾难也来炒?

  据记者简单统计,自5月12日汶川地震以来,有数家上市公司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涨幅偏离大盘,出现明显异动。

  这些公司是:四川金顶(600678)、四川路桥、重庆路桥(600106)、渝开发(000514)、涪陵电力(600452)、九龙电力(600292)、三峡水利(600116)、西昌电力(600505)。

  无独有偶,重庆路桥在5月14日以后在公司没有“任何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重庆国投对公司也没有任何重组计划”的情况下,连续涨停,至今累计涨幅接近70%。

  简单化计算,如果有1000万资金在初期建仓,扣除交易交易成本,至今账面盈利应在600万以上。

  “我们不能知道是谁在参与炒作,只能做好信披工作,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该公布未公布的信息。”重庆路桥董秘张曼无奈地告诉记者。

  另外,更为重要的是,即便是按照证券市场通行的“事件受益”思维,重庆路桥主营收入仅仅是重庆主要隧道、桥梁的收费经营权,并不会受益灾后重建。“目前,看不到这种利好的存在。”张曼补充说。

  对于灾区上市公司被恶炒现象,普通投资者也表现出了非常厌恶的情绪。

  事实上,被炒作的上市公司究竟能否从灾后重建中获益仍是未知数。

  “也有以为灾区人民解套的名义炒作的。”上海某机构人士也告诉记者。“而事实上,则是为了自己的谋利,掠夺散户财富。

  有个人投资者则认为,“国家安排700亿灾后重建资金,明后年还将继续安排投入”,将会给川渝两地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长。

  上海某券商分析师纠正了上述说法,“灾后重建是肯定的事,一些上市公司从中受益也是事实,但现在仍不明晰。我们处于对死难者的哀悼和对灾难的同情,应该做的是抵制灾难概念,而不是去炒作。”

  谁在发国难财?

  大智慧TOPVIEW显示,四川路桥的参与营业部多为证券业界公认的游资大本营。5月16日,当日买入前三名的营业部分为别: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营业部、民族证券北京和平里营业部。

  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应该知道,上述营业部可谓大名鼎鼎。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营业部被业界人士视为绝对的短炒营业部,其操作权证非常出名。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5月21日的买卖中,该营业部的成交量和其他前十营业部成交量总和相当。为当日买入的主力军。

  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营业部更是被市场人士公认为涨停敢死队,浙江游资一向青睐驻扎于此,近几年,走势妖异的股票中经常可以看到该营业部身影。

  买入、卖出前十的其他营业部亦非善类,在江湖上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记者随机挑选另一异动的上市公司重庆路桥发现,买卖该股票的营业部也多为市场知名游资大本营。

  5月20日,大量买卖重庆路桥的营业部分别是:财通证券绍兴中路营业部、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国盛证券抚州赣东大道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

  其他上市公司也呈现出与四川路桥、重庆路桥类似的情况,所谓游资敢死队、游资大本营驻扎的营业部频繁现身。

  据记者观察发现,上述异动的股票有一共同特点:那就是成交量连续放大,换手率超过正常情况。

  5月16日,重庆路桥换手率突然从之前的2%,猛增至每天22%,之后的几个交易日,换手率一直维持在20%左右,5月22日,重庆路桥在高位换手33.51%。短短5个交易日,重庆路桥累计换手115%,有证券人士叹道“多大的底仓,也该走的差不多了。只苦了那些跟风的散户”。

  四川路桥也是突然放大量,换手率从不到1%猛增至23%。

  “被游资侵袭的迹象非常明显。”某券商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他们集中资金力量,在多个营业部集合买入某一个股,配合消息等迅速拉升股价,以吸引市场眼光,获得跟风盘,然后,当散户的情绪被股价疯长引诱后,他们又偷偷卖出。以获得差价。”

  “通过盘面特征来分析,(参与重庆路桥的)游资已经在拉高股价后,全身而退了。”上述分析师警示说,“最起码,已经大规模撤退。”

  “一般来说,炒作的游戏无非是集合资金连续买入,再就是对倒,这都是违法、违规的事情。”上述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