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T科龙出口纳入海信渠道

   ST科龙(000921)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海外销售框架协议》,以及在该项协议下拟进行的关联交易,由青岛海信国际营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子公司向ST科龙采购定制产品,并用于出口,预计2008年全年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40650万元。

  借助海信渠道

  根据公告,由海信国际营销定制的冰箱产品,全年关联交易金额为12900万元;定制空调产品,交易金额24750万元;销售冷柜1600万元;销售小家电(电暖器)1400万元,上述关联交易合计40650万元,占ST科龙同类交易比例13.55%。

  公告介绍,海信国际营销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地在青岛,法定代表人于淑珉。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ST科龙与海信电器(600060)分别出资380万元,各持有海信国际营销19%的股权;青岛海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出资1,040万元,持有海信国际营销52%的股权;自然人共出资200万元,占海信国际营销10%的股权。

  在履约能力方面,公告称,鉴于海信国际营销为ST科龙参股的一家新成立的海外营销公司,在实际业务操作中公司将按照海外销售的一般规定开展业务,并通过信用证、保险等方式确保海信国际营销向公司按期支付销售货款。公司认为通过上述措施,关联人能够遵守约定,及时向公司支付当期发生的关联交易货款。

  在关联交易定价方面,公告称,ST科龙及相关附属公司向海信国际营销销售定制家电成品的价格主要由双方参考产品市价以及公司过往年度海外销售的实际毛利率水平,按照公平合理原则经双方协商确定。

  转向自主品牌

  公告称,截至到目前,公司所处的中国家电行业外销业务多数局限于为境外企业代理加工,极少公司在境外市场推广自主品牌,公司也基本没有以自有品牌出口。

  而随着全球家电产业洗牌步伐的加速,全球化竞争的态势日趋激烈,发达国家的环保指令、技术壁垒和行业标准不断提高,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原材料成本高企,上述因素都使得以OEM为主、依靠传统成本优势的中国家电制造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益严峻。

  公司认为能否提升企业的全球化运营能力,并积极推广自主品牌的产品,成为能否在激烈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的关键,通过同海信国际进行交易可以推广公司自主品牌,实现销售网络的全球化。

  公告称,同海信国际营销进行交易可以充分借助其海外销售渠道优势,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争取新客户,填补市场空白,创造新的市场增长点,并形成规模制造优势。例如,公司可利用海信国际营销的渠道进入公司之前并未进入的销售区域,如阿根廷市场、俄罗斯市场、北非市场等。

  公告还表示,同海信国际营销进行交易可以弥补公司出口渠道和形式单一的不足。由于公司过于依赖OEM代工,对终端市场的了解和把握不深入,价格竞争激烈,导致出口毛利水平偏低,而自有品牌推广一直处于较低水平。通过同海信国际营销交易,公司将利用其销售平台积极开拓以自有品牌出口,并最大限度的降低市场拓展费用,节约品牌推广费用和海外销售平台建设费用,逐步实现本地化运营,改善出口产品销售结构,提高出口产品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