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航空转运中心落户深圳机场 UPS大力提升服务能力

   全球最大的包裹递送商UPS公司日前宣布,将其现位于菲律宾的亚洲航空转运中心转移至中国深圳,落户于深圳机场。新的航空转运中心将能通过缩短转运时间增强UPS在亚洲地区的服务,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深圳机场在全球航空运输业中的地位。

  新转运中心预估一期投资1.8亿美元(12.8亿元人民币),并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深圳的转运中心具有较大的业务规模和多种功能,将主要连接中国与亚洲所有的重要网点。新转运中心一期预计占地8.9万平方米,二期预留用地约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快递海关处理业务区、分拣设施、货物处理以及货物装箱区域,并且机场还提供了15万平方米的专业机坪为UPS提供地服作业处理。

  分拣能力大大提高

  自2005年开始直接掌控其在中国的国际快递业务后,UPS对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2007年,UPS与上海机场集团签订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立UPS国际航空转运中心的协议。上海转运中心将于2008年11月启用,届时它将中国与UPS的国际网络连接起来,目的地包括美国与欧洲的各个城市。

  UPS亚太区总裁德瑞克?伍德沃德指出,深圳转运中心分拣能力是现有转运中心5倍。UPS一直以来都努力实施多转运中心的战略,也在运用现有的菲律宾与香港、及年底的上海转运中心来确保亚洲空运服务的最高水平。菲律宾转运中心位于Diosdado Macapagal国际机场,该机场之前是菲律宾潘帕嘉的美国克拉克军空军基地。自2002年起,它就成为处理包裹的大型分拣设施的地方,然后再将货物转发到亚洲其他网点。

  新运转中心未来投入使用后,克拉克的现有设施将继续成为UPS亚洲多转运中心网络的一个战略要点。克拉克的转运中心除了仍作为菲律宾进出口的主要港口,UPS还会为它寻求其他操作用途的可行性。

  UPS的新转运中心一开始将具有每小时处理多达18000件货物的能力,并可以轻松地增至每小时36000件的处理能力。而相比之下,菲律宾中心只具有每小时7500件的处理能力。UPS初期将安排每周108架次的UPS与租用包机的航班飞抵深圳机场。

  UPS落户深圳,使其在为以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制造业集散地提供全新标准服务的同时,能帮助亚洲的客户缩短至少一天的货物转运时间,并降低其自身的操作成本。

  “深圳的战略性地理位置提供了重要的转运时间及成本缩减优势,从而帮助UPS更好地服务这些贸易快速扩展的亚洲市场”,德瑞克?伍德沃德如此表示,“举例来说,我们预计转运中心的启用将为近200对城市的转运时间带来一整天的提前。”

  和深圳机场共赢

  目前,亚洲区域快递行业增长迅速。仅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的市场就达到了UPS亚洲区域内一半以上的运送量占有率。而且,其中相当大一部分的亚洲包裹出口量都出自香港和中国南部地区,而这正是深圳转运中心所在地。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与UP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深圳市和深圳机场将获益良多。深圳建立UPS亚洲航空转运中心,除了为当地政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缴纳税收外,还能吸引产业链条上的其他企业落户深圳。此外,UPS快捷方便的快递和普货运输服务将帮助本地客户降低成本、提高其竞争力。深圳市当地政府机构,如深圳海关和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联检单位予以了大力的帮助,使得该转运中心将能够提供24小时运营。

  对于全国第四大机场的深圳国际机场而言,和UPS的合作是其发展的重大机遇。去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61.6万吨,全球排名接近第30名,其中国际货运吞吐量达10.4万吨。UPS转运中心启用后将推动其进一步向成为区域内货运门户和客运枢纽的发展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