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楼市:观望气氛仍未散去 土地价格回归理性

  专业机构中原地产统计发现,随着土地价格回归理性和供求关系变化,各地商品住宅市场经历3月供应量和成交量的大幅回升后,4月预期中的完全回暖态势并未出现。北京、上海的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仍在高位运行,广州、深圳成交量走向平稳。

总体而言,观望情绪不会轻易散去,市场想要恢复尚待时机。5月后,北京、上海、广州住宅价格将趋于平稳,深圳的成交价格将继续下降。

  土地价格回归理性

  4月,我国土地市场延续了今年一季度涨价放缓的态势。除天津外,各大城市土地市场表现低迷,土地成交市场冷清,多块土地无人问津。根据各城市2008年土地供应规划,各地纷纷推出政策性住房用地,重庆、天津首个限价房用地推出。

  从几个重点城市的情况来看,北京4月只供应了昌平区东小口镇1块住宅、商业综合用地,其余全为工业用地。上海土地市场冷清,无新增供应,成交市场2地块流标。深圳土地成交量小幅下降,开发商拿地谨慎。广州国土局加大了土地推出力度。天津土地市场升温,供应量和成交量放大。重庆首次推出限价地块,南京以工业用地供应为主,成交价格大多接近底价。

  根据中原地产分析,由于开发商对楼市未来的预期降低,土地本身的品质成为卖点,各地土地价格开始趋于理性。

  供求发生微妙变化

  在3月季节性复苏后,除上海、杭州外,4月各地住宅市场的供应量环比大幅增加。由于5月1日假期楼市的临近,各地开发商在下半月集中放盘,而上海、杭州则延迟推盘等待假日的来临。分析认为,比较2007年春节过后的强力反弹,2008年各地楼市回暖迹象不明显。

  具体而言,4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达120.21万平米,环比增长48.70%。广州总供应面积达158.16万平米,环比增加了2倍多。深圳批售住宅面积为49.66万平米,环比增加58%。重庆环比增加54.32%。上海、杭州环比则分别下降了34.77%和41.7%。

  在供应相对增长的同时,住宅需求则并未出现回暖的情形。分析认为,北京、上海的成交均价仍在高位运行,成交量较3月有所萎缩,广州、深圳成交量趋于平稳,价格得到理性回归,但市场回暖仍需时间。

  具体来看,北京4月一手住宅销售5579套,总成交面积为65.11万平米,环比分别下降2.41%、1.41%。上海销售达13567套,面积达140.65万平米,环比分别大幅下降24.77%和23.66%。深圳也出现销售量和销售面积下降的情况。

  此外,中原地产还分析指出,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在4月基本稳定。同样存在价格逐渐回归,成交量有所下降的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