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DII谨慎面对新投资对象

  5月22日,沪指3500点再次失守。而在国内股市仍不明朗的投资气氛下,4月以来,各QDII基金的申购赎回量都保持了平稳,部分还出现少量的净申购现象。

  截至5月20日,南方、华夏、上投、嘉实以及工银瑞信的QDII基金净值分别为0.858元、0.799元、0.739元、0.739元以及1.034元(嘉实和上投为5月21日)。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张后奇认为,经历了出海初期的困境之后,国内QDII基金正在逐步走上正轨,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正逐渐显示出其分散风险的独特优势,QDII基金正渐趋稳健。

  与此同时,随着日本经济表现出起色,不少国内基金的注意力也开始转向这个新市场,但在具体行动上,谨慎仍是目前国内QDII基金的一致心态。

  QDII基金申赎平稳

  “我们的QDII基金在整个4月份,申购和赎回一直保持稳定,申购数量略大于赎回,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的现象。”上投摩根市场总监朱戈宇表示。华夏等基金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

  “经过出海初期的受挫之后,国内QDII基金在投资选择以及时机把握上对海外市场有了更好的理解,QDII基金目前的表现也趋于稳健,近期持续跑赢A股市场。”工银瑞信QDII基金经理郝康认为。

  但对于首批出海遭遇大幅亏损的QDII基金来说,危机并没有就此完全过去。郝康认为,目前虽然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的现象,但随着首批QDII基金净值的继续回升,在1元区附近,大批此前遭遇亏损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出局,届时首批出海QDII基金才会真正遭遇赎回的压力。

  随着净值的稳步回升,QDII基金正逐步体现出其区别于国内其他类型基金的分散风险的优势。而避过4月份的赎回风暴并出现一定的净申购现象,则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有意于QDII基金投资。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仍是投资者介入的好机会。”郝康认为。

  下注日本市场言之尚早

  随着QDII净值的回升,其走势也日趋稳定。与此同时,部分海外市场如日本、巴西等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投资潜力,吸引了国内不少基金的注意。

  日本就是其中的一个。日本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为增长3.3%,为去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4.6%以来的最快增速。经济学家们估计,日本经济的正常增速应在1.5%-2%之间,而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远超过了这一水平。当季日本经济较前一季度增长0.8%。

  日本经济一季度的强势增长就吸引了不少国内机构投资者的目光。据日本媒体报道,2008年2月,中国投资公司(CIC)总经理高西庆就对日本进行了一次短暂访问,并拜访日本相关政府部门。并有未经认实的消息说,可能中投会投入100亿美元左右在日本的投资市场。

  但在海外投资方面,尽管各基金公司一致认同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将会更大,但在具体投资对象方面,QDII基金仍显示出了自己的谨慎。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更为广泛的投资对象有助于更好地发掘市场机会并分散投资风险,是今后QDII基金发展的重要方向,但更加国际化的前提是,首先必须要熟悉这一市场。

  对于日本市场的投资,郝康表示,“目前已经出海的各只QDII基金都有自己的契约合同,这是必须严格遵循的。而更为宽广的投资对象虽然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但如果不熟悉海外市场就走出去,则会带来更大的风险。想走出去就要先熟悉了市场再说。”

  郝康表示,目前工银瑞信QDII基金的主要配置仍是中国概念股,而且其下一步将纳入投资规划的股票也是以中资股为主。“目前可供投资的海外中国概念股的资源已经很多了,我认为可以满足QDII基金投资的需要,重要的是,我们对这些股票更为熟悉,投资起来更有把握、更安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