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浪潮信息亿元布局集成电路

  5月22日晚间,浪潮信息(000977.SZ)公告称,拟投资1亿元设立山东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同时出资的,还有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新投资)、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高新控股),三方出资额皆为1亿元,各占33.33%的股权。

  筹建中的山东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亿元,经营期限拟为20年。

  根据公告,该公司注册地址拟在山东省济南市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CIIIC)研究院,经营范围拟为研发、生产、销售、投资集成电路产品等其他高新技术产品。

  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集成电路产品,项目建设周期2年。

  上述参与此项目建设的另外2家企业,都带有地方政府背景的投资公司性质。

  山东高新投资注册资本11.6亿元,主营范围为对外投资及资本运营、投资管理及咨询,上市公司策划。

  而济南高新控股则以高新区为背景,开展产业投资及公共设施、房地产开发等,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浪潮信息表示,该公司对外投资设立集成电路公司,“涉足电子产业链前沿,可以促进公司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通过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及人才聚集,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培育新的核心产业,给股东以良好的回报。”

  但集成电路项目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投资总额巨大,因此,有券商研究人士表示,浪潮信息此番涉身其中,风险控制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半导体市场的起伏波动、项目运行管理中的风险,以及对高端人才队伍的需求,都令其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对此,浪潮信息在公告中表示,这一项目将采用分期、分批建设的策略,重点控制前期的投资规模,保证产能的充分应用。

  由于集成电路生产线,有大量设备仍需从国外进口,人民币升值背景下,项目筹建过程中的采购成本有望降低。

  而另一方面,半导体产业目前面临低谷期,设备价格相对较低,上述券商人士分析,浪潮信息在此期间进行产业布局,颇有些抄底之意。

  5月22日,浪潮信息收报7.74元,涨0.6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