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六项措施服务灾区“三农”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面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三农”造成的巨大损失,农业把全力做好地震灾区农业抗震救灾,帮助灾区农民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迅速制定出台六项惠农措施,为灾区“三农”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


   这六项惠农措施包括:一是对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小金、绵竹、什邡、广汉、青川、安县、北川、江油、平武、都江堰、彭州、崇州等16个重灾区的“三农”贷款,全部按“三农”试点行的准入条件和流程办理,最大限度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办贷手续,提高办贷效率。

   二是对灾区个人贷款实行宽限政策。对四川16个重灾区的个人贷款,一律实行6个月缓付期(2008年5月12日至11月12日),不计收罚息或复利,也不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和农行内部信贷管理系统反映不良信用记录;四川其它灾区因受灾无法正常还款的借款人,可向贷款行提出缓付申请,经调查核实后适当宽限;借款人在地震中财产损失严重,暂时丧失还款能力但身体健康的,可视受灾程度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并适当实行利率优惠;对灾后能够正常生产经营,短期内无法按期限归还贷款但仍具有还贷能力的信贷客户,贷款到期后可办理展期。

   三是适当放宽地震灾区小额贷款条件和用途,小额贷款授信额度上限扩大至5万元,期限延长至3年,允许用于灾后恢复生产、房屋重建等多种用途。

   四是扩大惠农卡发放范围,依托惠农卡,为灾区农民群众提供小额贷款、汇兑等多项金融服务。并免收惠农卡办卡工本费、一年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费用。

   五是对四川16个重灾区农行信用卡客户5月12日前发生的透支欠款,可延长还款期6个月,期间免收利息和滞纳金,逾期记录不记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

   六是全力做好重灾区存折储户、金穗卡客户的卡折挂失、换折换卡、补折补卡等特殊业务,解决灾区客户的后顾之忧。同时,凡四川地震灾区的网上银行注册客户补办网银证书的,免收一切费用,并免费赠送K宝。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