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杨国强谋多元化 传以个人名义洽购香港邵氏

  5月20日晚,碧桂园(2007.HK)官方网站贴出一则公告:“注意到多份报章报道,引述市场揣测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杨国强与邵氏兄弟(00080.HK)大股东邵逸夫正就潜在收购电视广播(00511.HK)间接权益进行磋商。

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有关潜在收购电视广播或邵氏兄弟权益的磋商,亦无意偏离其核心业务房地产开发其它业务,但对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私人事宜不予置评,亦并无立场对该等报道的内容作出核实或评论。”

  业界传闻称,杨为进行此次收购,向恒基主席李兆基取得约30亿港元的资金,估计交易可在7月前后落实。据透露,邵氏持有清水湾地皮,计划重建为有956个住宅单位及酒店的项目,日后恒基可与碧桂园携手合作发展该项目。

  “这不奇怪,碧桂园的地产产业链已经打造得很好了,国内企业无出其右。他们在二、三线城市有很多项目,宏观调控之下,这些项目的利润率影响不大,所以碧桂园并没有出现资金链问题。”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碧桂园在整个房地产业链条上都有自己的专业团队,外包业务几乎没有,所以开发速度和利润率相对较高。一般而言,碧桂园拿地3个月后,第一批货量会推出来,如此高速的土储量、开发量和销售额,一举形成了碧桂园高速的资产周转率。

  他又指出,碧桂园最近股价跌得厉害,甚至跌破发行价,此时似乎不应该有任何收购行为,因此以个人名义进行投融资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此前不久,杨国强的女婿曾代表其收购了云南一个煤矿,也是以百亿元出手。杨国强投资多元化的思路已经很明显。只不过这一次,除了邵氏清水湾地皮以外,杨国强更明显要进入电视媒体这一全新领域。

  某投行分析师指出,目前而言,香港电视媒体的发展前景并不算宽广,估计清水湾地皮是吸引杨国强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碧桂园内地包括安徽、沈阳等地多个项目将在年内开盘,今年内在售项目将达到数10个。其中位于黄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位置的黄山碧桂园一期集酒店、联排别墅、多层和小高层洋房组成,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57551平方米,秉承了碧桂园一贯产品多元、规模集中的开发理念。该项目将于年中推出,将是碧桂园在安徽的首个项目。

  碧桂园2007年报披露,碧桂园全年利润41.36亿元,而总资产为386.34亿元,负债为192.35亿元,资产周转率明显加快。若杨国强以个人名义收购邵氏,对于碧桂园资产周转或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