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绿城参与改造杭州百万平方米城中村

  本报记者获知,近日绿城集团与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就骆家庄、五联村两大“城中村”改造项目举行了代建签约仪式,这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米。加上此前绿城已经拿下的彭埠城中村改造代建项目,以及江干区和青岛李沧区农民安置房工程,绿城目前“不赚钱”的改造代建项目已经超过百万平米。

  据了解,杭州骆家庄、五联村所处的文新一带,正是绿城在此开发时间超过十年的老地盘。城西目前已经基本上被品质相对较高的楼盘所覆盖,骆家庄、五联村是文新一带为数不多的几个城中村。

  杭州西湖区区长盛阅春向记者透露,在政府平时的调研中,一些农民就非常明确地提出来,希望由绿城来做这里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而政府也希望选择品牌开发商,让骆家庄、五联村成为杭州城中村改造项目中的典范。

  “能够得到农民的认可,我们很自豪。绿城绝不会把改造城中村项目的水准放在商品房之下,我们会控制好从设计到最终建设的成本,也会改变过去农居安置房留给人们的简单粗糙印象,公司将会抽调一批优秀的工程管理人员和项目管理者进去。”宋卫平说。

  骆家庄、五联村并不是绿城接手的第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早在2006年12月,绿城就已承担彭埠城中村改造代建项目,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可容纳近700户家庭。

  去年12月,绿城与江干区地铁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签订了框架协议,由绿城东部公司承担起江干区地铁1号线所涉及的兴隆、建华、红五月、普福以及牛田五社区地铁安置房源代建任务。

  “绿城希望为农民建房,还会更多地参与城中村改造项目。我们在积极洽谈江干区近800万平米的改造项目,如果可能,绿城希望把这800万平米通通拿下。”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在青岛的李沧区,绿城所接手的理想之城项目中代建农民安置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这个代建项目规模庞大,总建筑面积41.72万平方米,受益家庭接近3500户。为了以“桂花城升级版”的标准来做,绿城还自掏腰包贴进了3000多万元钱。

  城中村改造只能获得工程造价3%的回报,“绿城的公司价值不是赚钱,而是客户的满意度。绿城今后还会积极参与为农民盖房,可能会以绿城2008年宣言的形式出现。”宋卫平透露。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